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音乐我的团”演出地点敲定钱江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2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屠晨昕

  这场由本报与浙江交响乐团共同推出的新概念实景公益交响音乐会,有超过500位的读者以各种方式给我们发来了他们的推荐。最后,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以接近40%的票数胜出。

  经过现实角度的慎重考虑,以及我们与杭州大剧院方面的协调,我们确定了城市阳台旁、杭州大剧院门口的露天下沉式广场,作为本次公益音乐会的演出场地。而演出时间,则定为9月15日晚19点30分。事实上,浙交艺术总监汤沐海,在前一天才赶到杭州,马上就要投入到对这场公益音乐会的“魔鬼训练”中去。这意味着,大家将免费看到的这场为大家量身定做的音乐会,非常具有世界级的味道——汤沐海,正是指挥巨匠卡拉扬的关门弟子。

  对于“我的音乐我的团”,杭州大剧院方面表示出很大的兴趣。杭州大剧院管理中心副主任管浩川表示:“杭州大剧院一直都是向公益性演出敞开怀抱。这样具有开拓性的公益文化活动,是我们这座城市所比较缺乏的,我们一定会尽力加以支持。”

  其实,杭州大剧院的下沉式广场,在杭州的当代文化史上留下了自己的一笔——早在2004年的那个春天,本报独家创意、并与杭州市文化局携手主办的大型先锋实验舞剧《与外乡人一起跳舞》,就在这个当时还是建筑工地的下沉式广场上演,农民工与城市发生的一幕幕现实的故事被艺术化之后,拨动了许许多多颗心灵。5年过去了,我们又要在同一个地方,再当一回让艺术拥抱平民的先锋。

  这些天,读者不仅不停地给我们各种各样的推荐,还有人主动提出为我们的这场音乐会来进行网络直播。

  “在这个优美的景点开一场户外的交响音乐会,我在杭州这么多年来,还从来没见到过。”浙江电信杭州公司的胡先生在电话里很积极地出起了点子,“我觉得,要是只有现场的几百上千人看到,那有点可惜了,应该有更多的老百姓都能听到。”他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提供网络视频直播,让网友们都能听到这场音乐会,看到汤大师的指挥风采。”

  电话连线中,许多读者提出了对此次交响乐的期待。他们告诉记者,交响乐在杭州的普及范围不算是窄,但是也不广。抱着要让更多人听到交响乐的想法,他们说出了诸多的建议。“两头抓起,中间突破。”任先生用了一种很有趣的说法,“10岁之前的孩子和5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其实很渴望接受新的东西。”

  于女士更是给本报提出了一些媒体在交响乐普及方面的要求:“像钱报这样的报纸媒体,就可以在交响乐演奏之前先做一些曲目预热的工作。”于女士表示,很多西方的交响乐章分得很细,一般人没有办法理解,这个时候,媒体就可以在演奏之前做一个“乐章注释”的工作,将要表演的曲目提前进行一些意义的解释,这样的话,听众就能在这个基础上更加好地了解交响乐。

  怎样让这场公益实景音乐会“我的音乐我的团”这个口号更加名副其实,欢迎大家继续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96068,好主意不嫌多,我们会洗耳恭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