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美师揭秘快女三甲钱途 黄英有望搭档吉杰

舞美师揭秘快女三甲钱途黄英有望搭档吉杰
就算是亚军,李霄云也已梦想成真
舞美师揭秘快女三甲钱途黄英有望搭档吉杰
三人的战役才刚刚打响

    编者按:胜出和失败只是一场游戏,而超女们只是这场大戏的棋子。胜了又怎样,输了又怎样?最后谁能得到最好的前途才是最终的王者。命运是个陀螺,人人都被旋入其中。别膜拜李宇春张靓颖,姐们只是个神话。当然也有像叶一茜嫁给田亮,做阔太,开辟了快女的又一条生路。可惜,这些只是异数,更多的是像张含韵胡灵、席佳川、蔡思涛、文瑶那样成为沉默的大多数,为生机而折腾着,想彻底做个凡人却不甘。暮色中,不过都是群夜归人。且看本报娱乐观察员为你解读这些秀场中人的荣耀与失落。

  比赛到了这个时候,纠缠于哪个当冠军已经不再重要,当2009快女的大幕缓缓拉下,所有的参赛选手将换上新的头衔——艺人。江映蓉黄英李霄云,三位历尽“千难万险”成为全职歌手后,会走上怎样的道路?天娱和湖南卫视将怎样利用她们创造无限的“商业价值”?她们能够复制李宇春和张靓颖的成功吗?归结为一句:她们的“钱途”在哪里?记者从总是“知无不言”的舞美师,以及其他知情人口中,打探到一些端倪。

  “这是天娱经过长期调查后的内参。”舞美师透露,在三强的每一个人后面,其实都有一批湖南卫视和天娱高层的有力支持。“江映蓉,是天娱公司董事长张勇征求过数十家国内国际顶级唱片公司高层、制作人、唱片发行公司、经纪公司、电台DJ、湖南卫视广告部国际客户、快女总冠名商及广告商等的意见后,大家一致认可推荐的商业价值最大的快女选手,代表着华人流行音乐的新方向,并经过天娱公司近三个月来秘密进行的人品测试、性格测试、情商测试成绩最好的选手。所以江映蓉‘一万年’也不会解约,她受众绝非几个铁杆网友粉丝。”

  “黄英是湖南广电局副局长力挺的选手,她‘大山女儿’的身份遇到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好机会,符合上层主管领导的口味,新民歌的野路子加上独特嗓音唱出来到底有没有商业价值,一切交给大众、市场去检验。不过她单纯、真实、真性情,是大家喜欢她的主要原因,而且,我认为黄英一千年也不会解约。”舞美师最后提到李霄云,力挺她的人看好她的高学历及留洋背景,难得的R&B女中音是最大武器,也是天娱今年唯一主攻中性市场的选手,“她得到很多小女生的喜欢,但可惜生不逢时。所以我觉得,苏醒的解约时间和时限一定是李霄云最重要的参照。”

  最大问题:“女版杰克逊”怕没有歌唱

  无论是舞美师,还是其他天娱和湖南卫视的知情人,都不约而同把未来最看好的人选投票给了江映蓉。

  知情人透露,明年李宇春和天娱合约即将到期,如果李宇春选择离开,成熟性感歌舞型的江映蓉接过帅气热力歌舞型的李宇春接力棒,相对比较靠谱。“‘华人流行音乐国际全能小天后’,方向初定为华人女版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这就是江映蓉未来的包装目标。”舞美师表示,天娱有计划把江映蓉(华人女版MJ)与张杰(MJ模仿天才)凑合到一起,在包括香港在内的五大城市举行“永远的流行天王”——怀念迈克尔·杰克逊全国巡回演唱会。不过,他们也提到了一个让天娱头痛的问题,“国际化定位的江映蓉今后有没有适合她的歌来唱让高层十分头痛。接下来,天娱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为江映蓉写曲写词的高手,争取新专辑明年上半年上市。能不能打响第一炮,就看有没有好作品了。”

  造星策略:黄英配吉杰搞“凤凰传奇”

  据透露,之前比赛中一直不被看好的黄英,在10进7的比赛中,脱掉鞋子演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刷新了今年快女的收视率纪录,之前一直徘徊在淘汰边缘的黄英拯救了自己,还让天娱调整了造星的策略。“针对民族流行音乐的风格,天娱方面已经为黄英制定了长期的发展规划,会不遗余力地力捧她,投入的力度甚至比之前的曾轶可还要大。因为天娱方认为黄英的市场前景、听众群体、年龄范围比曾轶可更大而且更稳定。

  黄英的歌迷群体锁定在了有一定知识阅历和购买力的中产阶级。”不仅如此,为了弥补黄英不够时尚的缺陷,天娱将找来快男吉杰,组成一支横跨民族和流行两大领域的男女声组合。

  “从彩铃下载数看,黄英创造了选秀比赛的奇迹,她成功地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天娱老板龙丹妮坦言自己这些年来的造星计划并不成功,出了好多“半成品”,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对市场的把握并不到位。而今年天娱希望把精力投入到黄英身上,因为她相比于流行偶像,更有潜力和发展空间。早年参加过央视“星光大道”的内地组合“凤凰传奇”,依靠的就是民族流行的结合,使他们拥有了庞大的市场。天娱也受到启发,将打造天娱版的“凤凰传奇”。“至于黄英的搭档,‘老男人’吉杰可能性更大,上次两人的合作备受好评,风格也十分符合要求。”舞美师最后爆料道。记者伍翩翩 陈颖

  昔日秀场明星的现在时

  李宇春:目前混得最好的一位,上过《时代》封面,被称为天娱的头号摇钱树

  张靓颖:号称唱歌最好的张靓颖,一直以来精彩不断。转投华谊、办工作室、当制作人,《Ilovethiscity》、《画心》等数首经典歌曲广泛流传,将于今年10月6日回家乡成都召开演唱会

  何洁:以80万元低额赔偿金赎回自由身,并开始公开澄清以往种种负面新闻,包括车祸、机场摔倒在内的众多事件都是经天娱之手刻意为之

  尚雯婕:拼死签入华谊,至今人气不尴不尬

  周笔畅:见诸媒体的多是打官司和换公司等新闻,事业发展起伏不定。今年上半年终于签订了金牌大风,7月新发专辑《时间》

  张含韵:一直无当红作品,09年转行做主持后,也运气不佳,主持的节目收视低迷

  谭维维:主演《成都我爱你》,出征威尼斯电影节

  张亚飞:在《丑女无敌》中饰前台小姐张凌

  胡灵、刘力扬:转签其他唱片公司,但几乎没有任何新闻

  许飞:新专辑反响一般,军艺毕业后,居然想找个做老师的工作

  厉娜:转向影视发展,商演很少,新书销量惨淡

  纪敏佳:乐坛发展态势一般,还好不缺商演

  艾梦萌:迄今一张唱片未出,奔走于各类商演

  叶一茜:嫁给跳水王子田亮,育有一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