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决出冠军 江映蓉夺冠李霄云黄英分列二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09:21  沈阳晚报
快女决出冠军江映蓉夺冠李霄云黄英分列二三

江映蓉

快女决出冠军江映蓉夺冠李霄云黄英分列二三

李霄云

快女决出冠军江映蓉夺冠李霄云黄英分列二三

黄英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一位是能跳能唱的“舞台之王”,一位是歌声深情直入人心的“灵魂歌者”,一位是声音充满大自然魅力的“红歌天使”,江映蓉、李宵云和黄英成为三个月来10万余快女选手的终极代表。在昨晚进行了一场近4个小时精彩的终极大决战后,江映蓉最终凭借歌声与舞蹈的结合、快歌与慢歌的交融,夺得冠军;李宵云亚军,黄英夺得第三名。

  两轮过后黄英出局

  按规则,本场比赛首先要在前三轮比赛后确定一名季军选手。首轮中江映蓉的演唱歌舞表现俱佳,黄英唱出了劲爆的感觉,而李宵云的演唱则没有发挥出唱功,最终首轮三人的得分比为5∶4∶1;次轮风云突变,黄英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放得太过,而江映蓉将《执着》发挥过于平稳;李宵云则再次祭出“阿哲牌”,一首偏冷门的《究竟》演绎出十足的感动味道,本轮她力压江映蓉拿到最多的5票,后者拿到2票,而黄英拿到3票,前两轮角逐比分是9∶7∶4;第三轮,江映蓉一曲《野》果然很野,气氛相当火爆!而李宵云的表现稍显平淡,黄英再唱《映山红》有些让人审美疲劳。最终,分数最低的黄英无奈被淘汰。

  “舞台王者”战胜“灵魂歌者”

  只剩两位选手了!能跳能唱堪称“舞台之王”的江映蓉,对决歌声无比深情的“灵魂歌者”李宵云!比赛更加白热化。第四轮,江映蓉挑战《龙的传人》,更秀出只练了一个星期就有模有样的双节棍;李宵云演唱周杰伦的《青花瓷》,再次暴露出演绎非阿哲歌曲经常出现的起调过低、不够感人的问题。本轮过后经过评委投票,江映蓉以40∶10遥遥领先。第五轮,李宵云再次回归张信哲情歌,一首经典的《太想爱你》,将分数拉回18分之多——56∶44!最后一轮比赛,江映蓉演唱张惠妹的《我一个人跳舞》,而李宵云则把一首励志原创歌曲献给所有参赛快女和现场观众,“我们一定努力唱下去……”最终,表现全面的江映蓉一举夺得今年快女总冠军!

  10强选手齐聚舞台

  昨晚,快女十强中的其他7位选手也出现在舞台,为观众带来了最擅长的表演,如擅长舞蹈的谈丽娜以吊威亚的飞天造型亮相,刘惜君演唱拿手的《万水千山总是情》,郁可唯再次带领大家回味《如果云知道》,此时已毫无压力的她们表现得非常出色。现场有两个花絮很有意思:上一场比赛后曾表示“这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这个舞台上”的郁可唯,昨日“食言”再次亮相,对于“复出”她特意解释了一番;久违的曾轶可也再次出现,她在自白中坦言理解大家说她唱歌跑调。20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也现身舞台,演唱个人新专辑中的原创歌曲《阿么》,舞台魅力一时间压倒了所有选手。

  并非“非常完美”

  关力制

  三年超女(快女),如果按照最终决赛的赛况来看,今年快女的争议实属最大——上两届冠军李宇春与尚雯婕早早确立冠军地位,本届江映蓉与李宵云争夺战的激烈程度远超之;但是从结果看,本届快女冠军江映蓉却是最没有争议的人选。最主要原因当然是她的全面——李宵云的唱功不容置疑,但是优势仅仅建立在对“张式情歌”深入魂魄的完美的演绎;黄英非主流的路子、歌路的狭窄、新歌的匮乏,也导致她注定无法走得更远。能歌善舞、中性气质的江映蓉,实在难以在她身上找出作为艺人致命的弱点,冠军可谓当之无愧。网上之前风传她将取代李宇春成为天娱一姐,而从昨天的现场看,她和担任本场嘉宾、大秀舞功的李宇春,为本场演出献上了两个最劲爆的时刻。不必谈“取代”,只说惊喜——现今平民选秀最需要的确实是舞台的王者。

  三个月过去了,今年快女的最后一首歌曲让人非常感动,当李宵云弹着吉他唱起“我们不是什么完美的人,音乐渐渐响起只想唱歌你听……”今年快女也完成了它的使命。没有完美,也有遗憾;无法预测未来,这一刻却让人温暖铭记,因为她们的梦想,也因为歌声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