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大赛男子全国4强决出 人气王郑棋元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4: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5日晚,这场被著名词曲作家李海鹰感叹为“我经历过的最精彩的一次比赛”——金钟大赛男子5进4的晋级赛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演播厅落下帷幕。化身雄鹰的5位选手唱着大赛主题歌《飞越巅峰》,拉开了本场比赛序幕。经过4轮的高难度比拼,郑棋元、谭杰希、李龙和韩炜杀出重围,挺进4强,郑棋元还首次摘得“人气王”的桂冠,而老将阚立文虽然憾别金钟舞台,却博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起立送别和热情致敬。

   郑棋元率先晋级 三鞠躬感谢评委

  因为一曲《Listen》而对高音女王张丹丹钦佩不已的音乐剧王子郑棋元,靠着“死磕”的功夫首轮邀来张丹丹一起合作,一曲曹格的《一眼瞬间》被他俩演绎得荡气回肠,尤其是郑棋元的演唱更是激情迸发,俨然一副放手一搏的全情投入状态。强强联手,果然不同凡响,二人的出色发挥,不仅让小虫大赞“好厉害”,还获得了首轮9.79的最高分。而第二轮郑棋元选择的依然是钢琴伴奏曹格的《很苦》,声情并茂的演唱之后,令他自己也没想到等待他的竟是令其他选手望穿秋水的直接晋级男子全国4强的机会!这位七尺男儿激动地热泪盈眶,前两场都曾跪地大谢评委的他,因为“别人说跪着不好”,而改为了持久而深度的三鞠躬。就在比赛结束之际,他还收获了另外一个惊喜,凭借不断攀升的观众投票,郑棋元还后来居上超过了谭杰希,首次摘得“人气王”桂冠。

   阚爷帮唱 杰希版《心太软》爆笑全场

  与其他选手选择男女搭配不一样,热门选手谭杰希,首轮出场居然选择了与自己音色和年龄都相去甚远的对手阚立文做搭档。一个是沙哑沧桑的男低音,一个是青春活跃的新生代歌喉,二人各自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上,静静地演绎杰希同学原创歌曲《外婆的笑》,别有一番味道。而第二首改编版的《生活要Live high》,杰希依然轻松上阵,还不断临时改编歌词与观众现场互动,得到了9.80的高分。而第三首老歌新唱,他竟大胆地把小虫的《心太软》改成了布鲁斯风格版,不仅巧妙地把《童年》串烧进去,还即兴修改歌词,一句“不是你的,就一脚踹开”惹得评委席上的小虫和王晓锋大笑不止,而谷峰评委因为欣赏他“吉他高难度泛音把握得到位”以及“玩音乐的感觉”,而给出全场9.90的最高分。最终,这首歌以9.80分将谭杰希送进了全国四强殿堂。

   摇滚小子李龙 唱暖全场

  摇滚小子李龙本场不但听从小虫老师的建议,还原了一头黑发,还邀请来了重量级搭档——东北籍歌手张冬玲,两个人“嗷嗷的嗓子”将一曲《坏坏惹人爱》演绎得 “野性”十足。而第二首钢琴伴奏的《像个孩子》和第三首爵士版的《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经李龙的一番用心演唱,不仅博得评委9.81、9.79的高分认可,还让评委苏越听得“身上发冷,心里发热”。从歌声听出李龙的“沧桑”和“艰难”后,十分欣赏李龙的苏越,大胆以预言鼓励他:“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得到评委鼓励的李龙,最后一曲《北京北京》发挥得更为完美,甚至得到了9.84的全场最好成绩!用心歌唱、唱暖全场的李龙最终顺利挺进4强。   

  情歌王子玩快歌  韩炜上演72变

  情歌王子韩炜今晚的表现则令观众在惊讶中领教了他的“72变”。首轮亮相,韩炜一改往日深情慢唱的情歌线路,力邀“R&B小王子”侯剑一起劲歌热舞,一曲《天气这么热》让现场气氛顿时升温,歌迷尖叫声此起彼伏。紧接着的单乐器伴奏演唱,韩炜选择了罕有人选的萨克斯,悠扬的萨克斯响起,情歌王子在寂静中深情演绎《离人》。正当观众还没摸清韩炜今天的路数,一曲摇滚版的《吻别》又再次火爆全场,最后韩炜又在一首《慢慢》的经典柔情中以9.82的高分力挫老将阚立文,挺进男子全国4强。如此变化多端的表现,令现场歌迷恍然大悟,原来情歌王子不仅可以柔情似火,歌舞也可以劲爆火热!   

  阚立文憾别金钟 王晓锋热语致敬

  首轮演唱,阚立文不但有清纯女孩对歌伴唱,还有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伴舞,壮观的搭档阵容令其他选手羡慕不已。一曲原创的《虫虫飞》清新浪漫,其中还有一段阚立文4岁女儿天真浪漫的童声,唱得小虫评委直言“我快要飞起来”。但由于本场比赛选手实力强劲,竞争格外激烈,阚立文首轮演唱得分靠后,第二轮他便拿出来自己的必杀绝技钢琴伴奏的《假行僧》,但仍未能改变不利局面。第三首改编王菲的《我愿意》和第四首《我爱中国》,尽管让阚立文的分数不断上升,但始终未能力挽狂澜,最终以9.75分惜败情歌王子韩炜。送别老将,王晓锋评委不但动情地点评阚立文“如飞蛾扑火般地拥抱自己的音乐梦想”,并起立向这位执着原创的音乐人“致敬”。最后,全场评委和观众集体起立,与这位“真心音雄”在金钟大赛的舞台说再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