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菲《中国河》首播 鉴证半个世纪传奇的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20:41  新浪娱乐
王菲菲《中国河》首播鉴证半个世纪传奇的诞生

王菲菲

  新浪娱乐讯 日前,创下09年最为新潮的Chinese Trip-hop音乐流派的歌手王菲菲在为新民谣电子乐大碟《Try to fly》宣传造势的同时,还特意制作录制了一首极具时代特色的《中国河》,用专属于王菲菲的“飞&音乐”唱腔经典再现了华夏儿女风雨成长的抒情史诗,并以此为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献礼。

  >>>>点击试听王菲菲《中国河》

  半个世纪前一声“一条大河波浪宽”唱开了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半个世纪后,王菲菲用这首《中国河》以六十年的沧桑变化,传承了乔羽、郭兰英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爱国热情。歌曲不再拘泥于稻香船艄的含蓄温婉,而是用《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前两小节做引子,以叙述的方式拓展开感情的宣泄口,直抒胸臆的表达出新一辈奋发图强的自豪,更暗暗揭示了信念传承的文化深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养育自己的母亲河,”王菲菲在《中国河》里将一颗赤子之心赤裸裸的呈现在歌曲悠扬抒情的每一个音符里,新疆广袤的沙漠上长大的王菲菲略带异域风格的嗓音更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歌曲中除了延续王菲菲独创的民族与流行相融合的“飞&音乐”曲风,还首次作出了怀旧与创新并存的突破,令听者在怀念半个世纪老歌的同时铭记,下半个世纪传奇的诞生。(文\郭倩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