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春哥已经成功,曾哥还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为争议人物,曾轶可及其签约公司要复制李宇春的成功,还需要进一步学习。一句话,“春哥”已经成功,而“曾哥”还在路上。

  有道名菜叫“一鱼两吃”,是指将鱼肉作菜,鱼头鱼尾做汤,一条鱼做出两道菜,经济实惠。娱乐圈的事情很多时候和厨艺有着相通之处,比如“炒作”这个词,明显就和炒菜有不解之缘。最近李宇春发行的同名数字专辑就像“一鱼两吃”,来了个“一碟两炒”,在两个角度上提供了炒作话题,一时间炒得花团锦簇。

  第一个“炒点”是“曾哥”与“春哥”的PK。虽然今年“快女”尘埃落定,江映蓉成了“快女”总冠军,但不可否认风头最劲的“快女”还是“绵羊音”曾轶可,她被好事网民仿效李宇春的“春哥”头衔起了个“曾哥”的外号。在说起自己和李宇春的区别时,“创作型歌手”曾轶可表示:“我和李宇春都是好人,但她不怎么写歌!”言下之意有点李宇春在某方面不及自己的意思。这仿佛有点叫板的意思了。结果这话说了还不到一个月,李宇春就做出了回击,在其新发行的同名数字专辑中,据称10首歌里有7首是李宇春自己作词作曲,一时间,众多媒体纷纷用《李宇春“大巴掌”反击曾轶可》之类的标题进行报道,炒得热火朝天。

  第二个“炒点”是———新专辑的原创问题。据说不少人在听了新专辑后表示,李宇春写得不错,词曲都很棒。但也有很多人表示怀疑,“这些歌太好听了,不相信李宇春能写出这种水平的歌。”专辑中由李宇春创作的《活该》,掺杂了大段广东话,更让人怀疑歌词为香港作者所写。这种怀疑不是没有基础的。早在3年前,李宇春就爆出过“代笔门”,2006年世界杯期间,李宇春在全国10多家媒体开起球评专栏,然而没过多久,就被踢爆涉嫌抄袭。面对原文对照铁证,李宇春最终只好承认,这些球评并非出自她手,而是由公司的工作人员代为打理。按照这样的逻辑,人们同样有理由怀疑,作词作曲这些事,李宇春是不是也“交给公司的工作人员打理”呢?

  李宇春自出道以来,就一直生活在各种争议中。有争议就有炒作,有炒作才有热度。这次的“一碟两炒”,不管李宇春方面是有意还是无意,涉及的问题是真是假,至少客观上让新专辑获得众多关注。同为争议人物,曾轶可及其签约公司要复制李宇春的成功,则还需要进一步学习。一句话,“春哥”已经成功,而“曾哥”还在路上。文/十三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