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碟再次问鼎风云榜 萧敬腾改版碟位居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6:16  新浪娱乐
公益碟再次问鼎风云榜萧敬腾改版碟位居次席

《信心地图》

公益碟再次问鼎风云榜萧敬腾改版碟位居次席

《王妃》本周改版

  新浪娱乐讯 歌手发唱片大多数时候也会挑良辰吉日,所以本周没有新碟上榜的状况大概也就反映了8月底9月初这段时间没有什么特别的黄道吉日。无人发片的状况同时也预示了唱片圈2009年的暑期挡正式结束,随着学生开始恢复正常上课,唱片市场也开始回归平淡,2009年的夏天告一段落了。

  本周公益碟《信心地图》毫无意外的登上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16%的销售百分比让这张上榜9周的专辑在榜单首位坐的稳如泰山。目前台湾的抢险救灾已经渐趋平缓,但广大的台湾民众仍旧在发挥自己无穷无尽的善心。此碟能有如此销量,大概也是因为有心人士大多不会只买一张。一次买个十张送人,一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另一方面也还挺有面子,一举两得的产品自然能得到广大的回应,公益碟在风云榜上这屡试不爽的成绩,自然有其道理。

  上周排在风云榜第7名的萧敬腾,《王妃》专辑本周改版。《王妃》的改版碟最终没有让其拿下风云榜的冠军宝座,不过输给公益专辑的亚军名次绝对说得过去。尽管仅仅是个人的第二张专辑,但发行这种超值改版碟似乎也算是萧敬腾发片的传统。

  这张《王妃 live 影音限定版》的改版专辑以2CD+1DVD的形式呈现,CD1收录的是这次发行的《王妃》专辑,CD2收录了萧敬腾这次宣传过程中新歌演唱会的现场实况,而DVD就是CD2的影音版本,就内容来看,丰富异常。选秀节目中PK出身的萧敬腾,现场实力惊人,这种送演唱会的改版碟自然最受歌迷欢迎。不过这当然不会是结束,萧敬腾这次的音乐录影带目前尚无发行版本,至于是独立出DVD还是干脆再改一版随碟附送,就上张专辑的经验,萧敬腾再发行个“终极版”可能性不小,我们拭目以待。

  新人组合COLOR的首张全创作专辑本周排在了风云榜的第三名。作为新人创作团体,新碟能在风云榜有如此成绩可谓难能可贵。走长线预购,发片之前宣传了好一阵子的COLOR,最后终于靠着偶像剧《痞子英雄》的加持一炮而红。主打歌《无赖正义》不但作为《痞子英雄》的主题曲在电视台一播再播,此曲的演唱人除了COLOR也还有《痞子英雄》的主角赵又廷。这位赵又廷在台湾娱乐圈也是出身名门,其父赵树海作为台湾老一辈艺人现在仍旧有很高的知名度。

  如今赵又廷在娱乐圈出道,上来就是戏剧歌唱双向发展,新戏与周渝民平起平坐一起主演,这机会还真不是普通新人能轻易得来。都是新人,赵又廷的一帆风顺与COLOR的辛苦打拼形成鲜明对比,合作起来倒也能看出些端倪。赵又廷确实挺有偶像风采,COLOR作为歌手气势上稍微差了一点

  上周上榜的陶喆新碟《六九乐章》,本周名次小跌,排名第6。仅仅是在上榜的第二周,且没什么竞争的情况下,这成绩多少有些显示出了这位台湾R&B教父的后继无力。曾经与陶喆齐名的周杰伦王力宏如今都在华语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在音乐创作方面最受肯定的陶喆却逐渐开始力不从心,这结果还真是让人无话可说。尽管是一代台湾R&B教父,陶喆这次发行的专辑却是一张摇滚专辑,这大概就是真正音乐人的执着。相比较来说,陶喆并非是一个擅长审时度势的歌手,对他来说销量什么的也许只在其次,做自己还比较重要吧。

  尽管无新碟上榜,本周的风云榜上倒是有几张改版碟发行。除了萧敬腾的《王妃》改版,排在本周第六名的林依晨《幸福遇见》也是一张改版专辑。此碟其实并不是在本周改版,但本来是上周的改版碟,却几乎在上周的风云榜上毫无影响,这成绩多少有些让人吃惊。这张名为“夏日幸福纪念盘”的改版碟估计并非是仅仅针对台湾市场,那首多收的韩文版《恶作剧》大概也显示出了林依晨跨国发展的意愿。作为台湾偶像剧首屈一指的偶像剧女一号,林依晨气质清新。但说到唱歌这件事情,那个让人记不住的表现绝对是有待提高。此碟在本周的风云榜上排名第7,成绩不好不坏。改版碟加收的音乐录影带有Super Junior的两大帅哥加持,估计靠着SJ的FANS力挺,这专辑销量也会不错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