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健雅身陷“抄袭门” “全凭良心”拒不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7: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音乐圈挥之不去的“抄袭门”,如今又笼罩在了创作歌手蔡健雅身上。日前,有网友指出,其新专辑《若你碰到他》里的一首《红色高跟鞋》,涉嫌抄袭美国独立流行民谣乐团The Weepies的《Take It From Me》,包含序曲部分、编曲以及旋律,相似度接近9成。对此,蔡健雅表示听起来是有点像,不过她写歌全凭良心,绝不抄袭。不过,据了解,在蔡健雅新专辑的制作班底中,有一名音乐人就是The Weepies的成员。

  网友点名蔡健雅从上张专辑《Goodbye& Hello》的《越来越不懂》,就开始涉嫌抄袭 The Weepies的《Gotta Have You》,如今新歌《红色高跟鞋》也抄袭该团 ,两首歌都出自The Weepies2006年的专辑《Say I Am You》。但昨日有媒体披露,蔡健雅曾在受访时提到,新专辑制作团队中最重要的一位乐手就是贝司手WhynotJansveld,他就是The Weepies乐队的合作成员之一,所以蔡健雅的作品被爆与The Weepies的音乐接近,有可能是合作对象之故。对此,蔡健雅再三强调,自己写歌时都闭关,不听其它创作,累积一堆歌后才会出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