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鸠山由纪夫还未上任 他的老唱片网络热卖

  本报讯(记者 乔雪阳)在大选中获胜的鸠山由纪夫,即将宣誓成为日本的下任新首相,这位62岁的政治家随之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有趣的是,就连他21年前“玩票”灌制的唱片,也随之成为人们争相收藏的抢手货!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首名为《和平鸽,带着我的心飞翔》的单曲碟,日前在一家在线拍卖网站上卖出了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86元)的价格。这张唱片录制于1988年,当时的鸠山由纪夫首次入选议会。这张唱片的封面以黄色为主调,封底印有一张当时鸠山的照片,虽然他依旧穿着严肃的黑西装,不像个歌手的打扮,但是笑容满面,看上去十分年轻,春风得意。

  这首歌的歌名巧妙地运用了鸠山由纪夫名字的英文翻译“Hatoyama”的谐音,Hatoyama的前半部分Hato写成表意字意为“鸽”,其发音和日语中的“心”相近。歌曲的作者是现年65岁的牙医浅沼明石,他是鸠山的私人好友。当年他自掏腰包,将这张唱片录制了100张,分送给鸠山的支持者们。浅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这首歌会受到关注。现在我希望鸠山由纪夫能像歌中所唱的那样,带领大家走上幸福之路。”

  据悉,在第一张唱片卖出高价后,很快有收藏者将这张唱片的另一份拷贝放上了雅虎日本拍卖网站,起拍价便是5万日元,不过,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人喊出更高的价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