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水星奖颁给了只卖掉1500张的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3:16  东方早报
今年水星奖颁给了只卖掉1500张的专辑
说唱女歌手斯比奇·德贝尔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9年度英国音乐水星奖再次上演“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的好戏。默默无闻的26岁黑人说唱女歌手斯比奇·德贝尔(SpeechDebelle),凭借处女作《Speech Therapy》击败了Kasabian、Florence and the Machine、Glasvegas、Batfor Lashes、La Roux等当红乐队的11张提名专辑,捧走了这座分量不俗的奖杯。

  12张提名专辑,只有一座奖杯。标志着过去12个月英国音乐最高水平的水星奖的舞台上,竞争异常残酷。尽管今年的水星奖提名专辑中缺少大牌(仅Kasabian乐队称得上大牌),但Florenceand the Machine、Glasvegas、Bat for Lashes、La Roux、Friendly Fires、LebBib等新乐队均拥有不少拥趸,而且每一张专辑看似都有胜出的理由。不到最后一刻,谁也猜不出谁会是水星奖的大赢家。然而,水星奖的评委最终还是给出了一个让大家意外的决定——名不见经传的黑人说唱女歌手德贝尔。

  26岁的德贝尔身世凄苦,出身贫民家庭,19岁时因吸毒被母亲逐出家门流落街头。她的首张专辑中的歌曲讲述的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朋友身上发生的真实故事,深沉、质朴而又动人。

  尽管水星奖的结果令人意外,但德贝尔却对自己早有信心。在颁奖前一天接受采访时,她就曾表示:“我自信我能赢!”同时,她还说自己已经开始期待在美国的格莱美音乐奖上大展拳脚。颁奖礼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从德贝尔身上看不到新人的羞涩和黑马的惊愕,她强调说,她并不只是一个有才华的音乐人,还是一个狂妄、野心勃勃、讨人喜欢的家伙,请大家期待一颗明星的诞生。

  她的专辑是今年12张提名专辑中迄今为止销量最低的一张(获得水星奖提名前仅售出1500张),跟历年的水星奖得主比,她的专辑销量也是最差的。谈及此,她不以为然:“我真不知道你们的数据是哪里来的,我都没问过公司到底卖了多少张,在(销量)变成‘很多很多’之前,我也不想知道。”

  作为英国最著名的音乐奖项之一,水星奖自1992年举办以来,一直标榜“音乐至上”、“眼光独到”,坚持鼓励真正优秀的声音,评判结果从不受人气、销量等因素的影响。水星奖的20000英镑的奖金可能并不算多,但是获奖却能彻底改变音乐人的命运。比如去年获奖的老牌曼城乐队Elbow,获奖的那张专辑《TheSeldom SeenKid》在获提名前销量仅13.3万张,而获奖后这张专辑又售出了62万张。拿到水星奖后,德贝尔说20000英镑还不够她还债,不过,她的唱片销量离她所说的“很多很多”不远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