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honen Knife将来摩登音乐节 曾迷倒Nirvan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7:07  新浪音乐
ShonenKnife将来摩登音乐节曾迷倒Nirvana

Shonen Knife曾被Nirvana迷恋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90年代“另类”音乐风潮标杆人物,辉煌的摇滚末世纪硕果仅存的代表乐队,Shonen Knife(少年刀)将登陆2009年摩登天空音乐节,在10月4日压轴主舞台。曾经的“邪气美少女战士”将大战“北海怪兽”?一切未知,一切等你见证。

  作为一支日本乐队,Shonen Knife “为日本乐队开启了国际的窗口,使国际化的地下流行更加国际化”。而作为一支国际化的日本乐队,她们又成为了90年代末众多另类宗师的偶像,一个亚洲乐队影响国际摇滚音乐风潮的传奇。

  于1981年成立于日本的大阪,是一支极具影响力的日本女子流行朋克乐队。她们的音乐深受60年代摇滚乐与早期的朋克音乐影响,有着自然的流行倾向,但又保持着地下车库摇滚的根源之声。S.K的音乐虽然是扎根在The Ramones、Buzzcocks等西方70年代朋克基地上,但其中贯穿了The Beatles式的美妙旋律,在她们早期作品里这个特点尤其明显。锋锐的编配和DIY的美学,让这支三人女子乐队在27年的时间里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众多喝彩。她们的拥护者更是不乏像Sonic Youth、Kurt Cobain和Redd Kross这样的重量级摇滚音乐人。

  上世纪90年代有一张合辑名叫《Every Band Has a Shonen Knife Who Loves Them》,是Sonic Youth、L7、Redd Kross等23队乐队/艺人翻唱,向Shonen Knife致敬的唱片。Shonen Knife的确是深刻影响了二十世纪九十年代Alternative风潮的乐队,而这支大阪乐队最有名的歌迷是Nirvana乐队的主唱Kurt Cobain:“看了Shonen Knife的演出,就像是一个懵懂的小女孩第一次见到了Beatles。”

  Shonen Knife应邀在1991年为正在忙活专辑《Nevermind》的Nirvana担任巡演开场乐队,有趣的是,在乐队刚刚接到这个邀请时,她们根本不知道Nirvana是谁。

  “少年刀”就是这样,他们是传奇之前的传奇,是另类的另类宗师,对于喜欢Nirvana、喜欢西雅图之声,以及对整个上世纪90年代那个辉煌的摇滚末世充满怀念的我们来讲,“少年刀”可能是唯一一个能带着我们重返少年的音乐记忆体。10月4日,让我们在一起,集体梦回上世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