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6届MTV大奖举行 LadyGaga与碧昂丝平分秋色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9时,第26届MTV音乐电视大奖在纽约城市广播音乐大厅举行。一如之前的业内预测,整个颁奖晚会现场俨然成为各获9项提名的Lady Gaga和碧昂丝两人的斗秀场。为了应对老辣的碧昂斯,Lady Gaga不单狂歌热舞,还以“鲜血淋淋”的白色比基尼惊悚造型亮相,最终两人各摘三奖,平分秋色。

  新老斗法

  Lady Gaga与碧昂丝打和

  由于乐坛新人“雷星”Lady Gaga和美国乐坛一姐“黑星”碧昂丝各自包揽9项提名,业内人在颁奖前都明白,两位强劲的表现将让这届颁奖礼成为名副其实的“雷星”和“黑星”的对决。最终两位歌手未让大家失望,颁奖结果,“老将”碧昂丝独得年度最佳录影带、最佳舞蹈设计、最佳剪辑三项大奖,“新丁”Lady Gaga也收获了最佳新人、最佳特效、最佳艺术指导三个奖项。

  获奖数量平分秋色,新老两位女歌手却大有不见胜负不罢休的气势。先是碧昂斯登台献唱,一身性感装扮野性十足,舞台上,一姐不单狂歌热舞,还大摆S造型,秀出光洁大腿,直至香汗淋漓,魅力十足。面对老道的对手,初生牛犊的Lady Gaga不甘示弱,前后出场一共换了三套造型,自知音乐方面技不如人,Lady Gaga只能在造型上狠下功夫。当晚亮相颁奖礼表演环节,Lady Gaga竟是单手吊绳从天而将,更为夸张的是,她竟然身着一件“鲜血淋淋”的白色比基尼,令现场观众瞠目结舌。

  分流力量

  不让寸土 小甜甜捍卫荣誉

  在“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中,Beyonce和Lady Gaga不敌MTV红人布兰妮,后者一曲《Womanizer》,再度证明她在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中永远“小甜甜”的地位。

  “最佳男歌手音乐录影带”同样让媒体此前的预测落空,它既不是的《We Made You》,也不是Kanye West的《Love Lockdown》,而是已获“格莱美”和“全美音乐奖”双料肯定的南岸说唱歌手T.I。的一曲《Live You Life》,只是不知道这首作品的获奖,其特邀嘉宾Rihanna的助阵占据了多少功劳,毕竟后者也是近期娱乐圈的一大红人,军功章理就得到至少一半。

  追记

  珍妮劲舞 迈克尔灵魂附体

  麦姐感言 他是永世的王

  Lady Gaga与碧昂丝的对决无疑是绝对焦点,两位女歌手的表现已将现场所有风头抢走一半,但有一个人的光芒终究无法掩盖,他就是迈克尔·杰克逊

  当舞台上巨形屏幕播放着这位国际巨星生前的经典MV,其妹珍妮·杰克逊又以劲歌热舞的方式,灵魂附体式再现其神彩时,此时的颁奖礼现场,恍如杰克逊终身成就的古冠冕礼。

  现场除了珍妮用劲舞向哥哥致敬,最感人的还是麦当娜的出场。麦姐一件黑色拉链夹克搭配黑裙亮相,发言感人肺腑,“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1958年8月。我也是;迈克尔·杰克逊在美国中西部郊区长大,我也是……”麦当娜现场回忆了她与好友间的点点滴滴,称赞迈克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他的音乐有一种魔力,让你不仅想随之起舞,更让你相信你可以飞翔,勇于面对自己的梦想,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这就是英雄的影响力!迈克尔·杰克逊就是个英雄!一个王者!一个永世长存的王!”

  镜头

  颗粒无收 坎耶发酒疯冲奖台

  本届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上,最郁闷的人当属坎耶·维斯特,继往届相加11次提名却仅只获得两个小奖项后,这位大红大紫多年的金牌全能音乐人,也因错失本年度“最佳男歌手音乐录影带”后,再次空手而归。不过,坎耶·维斯并未因此“沉寂”,反而一度抓住颁奖礼上所有人的眼球。

  就在第一个奖项、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奖刚刚颁发给泰勒·斯韦福特后,他飞速冲上舞台,抢过获奖者手中话筒说:“很抱歉,但碧昂斯的录影带才是最优秀的。”此时,碧昂斯一脸错愕坐在人群中。人们一时莫名其妙,后来才知坎耶·韦斯特进场时就手拧半瓶酒,感情是喝高了发酒疯,在因醉酒闹事被全场观众嘘下台后,他灰溜溜地离开了现场。

  酒醒后,他在博客中道歉:“我对泰勒·斯韦福特的歌迷和妈妈表示歉意。我随后便和她的妈妈谈了谈,她妈妈给我说了我妈妈曾跟我说过的话:她是一个很有天分的歌手!我一点没有发疯,想对泰勒说对不起,我抢走了属于她的时刻!”

  观察

  MJ精神托起MTV

  尽管群星闪耀,但本届MTV音乐颁奖礼除了致敬迈克尔·杰克逊的主题之外,并没有任何特别和突出的地方。其主要原因,还是在目前MV在拍摄手法上,也和流行音乐的制作一样,都进入千人一面的时代。大制作、大场面加剧情模式,虽然能够加强MV的故事效果,但这种师承迈克尔·杰克逊的做法,却因缺少MV音乐主角本身的艺术渲染力,让许多MV的制作愈发显得和科技与技术有关,在体现当今短片制作技术和多种艺术形式结合水准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歌手本人的表现力。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本届的碧昂斯才能获得“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因为这也是今年众多音乐录影带中,最能体现迈克尔·杰克逊精神的一支MV。

  当然,对于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来讲,还是那句话,它只是音乐中的电影短片奖,而又是电影奖中的音乐奖,娱乐才是它最重要的意义。

  记者 徐力 见习记者 刘奕

  获奖名单(部分)

  年度最佳录影带:Beyoncé《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

  最佳新人:Lady Gaga《Poker Face》

  最佳男歌手录影带:T.I。(ft.Rihanna)《Live Your Life》

  最佳女歌手录影带:Taylor Swift 《You Belong with Me》

  最佳嘻哈录影带:Eminem《We Made You》

  最佳流行录影带:Britney Spears《Womanizer》

  最佳摇滚录影带:Green Day《21 Guns》

  最具突破录影带:Matt and Kim 《Lessons Learned》

  最佳舞蹈设计:Beyoncé《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

  最佳导演:Green Day《21 Guns》(导演:Marc Webb)

  最佳剪辑:Beyoncé《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剪辑: Jarrett Fijal)

  最佳特效:Lady Gaga《Paparazzi》(特效: Chimney Pot)

  最佳摄影:Green Day《21 Guns》(摄影:Jonathan Sela)

  最佳艺术指导:Lady Gaga《Paparazzi》艺术指导: (Jason Hamilto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