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学府奏响汉唐千年乐章 再现南唐夜宴风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3:32  新浪音乐
百年学府奏响汉唐千年乐章再现南唐夜宴风华

剧照

百年学府奏响汉唐千年乐章再现南唐夜宴风华

剧照2

百年学府奏响汉唐千年乐章再现南唐夜宴风华

剧照3

百年学府奏响汉唐千年乐章再现南唐夜宴风华

剧照4

  新浪娱乐讯 一次千年古都与汉唐古乐的美丽邂逅,近600年来唯一受邀进入故宫献演、并作为文化部建国60周年献礼庆典中演出唯一受邀的台湾团体——汉唐乐府,将于2009年9月23、24日携经典巨作《韩熙栽夜宴图》登陆梅兰芳大剧院,并于9月20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公益性示范预演。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巅峰设计之作,湖南卫视金牌名嘴汪涵亲临主持。演出将梨园乐舞既古典又现代地完美呈现,以感官和心灵的流动性飨宴,再现南唐夜宴风华。

  汉唐乐府自建团以来,历访美国、欧洲、澳洲、日、韩、东南亚、大陆等地区之高级学府三十余所,并于1994年成立了“汉唐乐府艺术文化中心”。曾获得台湾教育部颁发传统音乐类团体“薪传奖”,及最佳制作人、最佳唱片、最佳演奏、最佳演唱等五项“金鼎奖”,1999年参加“法国里昂双年舞蹈节”,获选为“最佳舞蹈评论奖”。陈美娥本人于2004年荣获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及美国美华艺术协会颁赠的“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The Most Outstanding Asian Artists Award)。汉唐乐府在陈美娥的带领下,近三十年足迹遍及世界各国高级学府,屡获欧、美、亚地区国际性重要艺术节、剧院,备受佳评,蜚声国际。

  2007年仲秋,汉唐乐府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九代遗音”之南音古乐舞《韩熙载夜宴图》成为北京紫禁城建院588年以来首开先例,进故宫、登宁寿门、入皇极殿隆重献演的艺术团队。09年9月,汉唐乐府更是作为唯一获邀的台湾团体携《韩熙栽夜宴图》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并在北京大学进行公益性预演。

  汉唐乐府在北京大学的这次示范演出是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并在当天下午举办汉唐乐府学术与创意产业论坛,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叶朗,中国艺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任田青,著名中国美学大师、奥斯卡金奖得主叶锦添、汉唐乐府创办人陈美娥,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筱芸,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以及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都将参加此次的论坛,论坛还特别邀请了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出席,嘉宾们不仅将对汉唐乐府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重构进行交流,更会就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传承、两岸文化产业资源整合和共同发展展开讨论,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同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对话与交流,促进中华文化在全球的传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