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宇春做客聊新专辑 揭秘心中的另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52  新浪娱乐

实录:李宇春做客聊新专辑揭秘心中的另一半 实录:李宇春做客聊新专辑揭秘心中的另一半 实录:李宇春做客聊新专辑揭秘心中的另一半 实录:李宇春做客聊新专辑揭秘心中的另一半
李宇春表情丰富 李宇春鬼马表情 李宇春睁圆双眼 李宇春为新专辑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宇春:我觉得我现在比以前调皮一些,就是要调皮。

  主持人赵宁:会捉弄人了。

  李宇春:倒不至于,平时还会比较简单,牛仔裤、T恤,但是在拍摄一些大片,还有出席一些比较主题性的活动,会尝试一些不同的造型,也算是自己新的挑战。在音乐方面,更多的是音乐带给我的改变。比如说《阿么》,我就觉得它会比较媚,这是音乐媚,你就必须要媚。比如《下个路口见》就是比较清新的感觉,也会让我清新。其实不是我变,是音乐带给我的。

  主持人赵宁:音乐需要你做一定的调整。但是我觉得春春还有一个很大的改变就是更有主见,更加清晰地知道自己的音乐是什么样子,自己知道自己的事业怎么布局、发展。

  李宇春:这一点会有一点点进步。

  主持人赵宁:包括到这张专辑的时候,看到它尝试了很多其它的工作。这样一个改变会延续下去吗?比如下一张专辑春春会包揽很多MV的制作,比如考虑自己做制作人等等。

  李宇春:我一直以来其实都不会强求自己非要做这个,做那个。我有想法的东西我就做,但是我不会占着这个位置做不好,也没有必要。

  主持人赵宁:这次特别选择《阿么》MV拍摄。

  李宇春:我也会做《下个路口见》。

  主持人赵宁:风格不一样,有没有校园的感觉。

  李宇春:那个会比较清新阳光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做MV导演,因为歌曲自己创作,就会更有理解,选择这两首歌是不是也有特别的考虑,除了是主打歌之外,也是特别有感情的。

  李宇春:也是特别有想法。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很多朋友说希望MV早点出来,还有很多朋友问演唱会什么时候会有。最近的行程怎么安排的。

  李宇春:MV做好了就跟大家见面,我也不想太赶,还是希望它制作比较精良一点。

  主持人赵宁:还要再等,10月以后?

  李宇春:10月应该能看到。

  主持人赵宁:演唱会?

  李宇春:演唱会大概11月之内。

  主持人赵宁:最近的行程,因为要配合这张专辑宣传,要去很多地方做歌友会,有知道的一些行程吗?

  李宇春:除了歌友会就是全国一些城市的多地宣传。

  主持人赵宁:现在行程的安排可以关注一下春春的微博。说到微博的时候,就有一位微博网友的问题,他叫做“京城豆花”,在情歌创作过程中是怎么触发的情感,是否有歌曲中的情感经历?

  李宇春: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一首,我估计他说的是《一点一点》。这就不是我的故事,这就是别人的故事,当然是我周围朋友的故事,《一点一点》讲的是我看到我的大学同学,那个时候有很多谈恋爱的非常甜蜜,但是到现在,我真实的同学当中只有一对结婚了,我觉得好幸福,但是别的就一点一点的没有了。这就是创作这首歌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会不会遗憾,比如大学的时候没有谈恋爱,觉得大学好像都不完整。

  李宇春:我还好,第一年在颓废,第二年醒悟,第三年就参加比赛,没有时间。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就会有遗憾,我的大学好像太少享受校园氛围了。

  李宇春:我会怀念,很希望可以再念大学,再读一次,有这种想法。

  主持人赵宁:你再读一次,这一次你会怎么安排?

  李宇春:我会抓紧时间,把那时浪费的很多时间全都利用起来。

  主持人赵宁:好好学习。

  李宇春:对。

  主持人赵宁:天天去图书馆和自习室。

  李宇春:我们是琴房,练琴。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的编导告诉我们,现在春春的微博转发是3000多人次,评论数是5000多人次,大家还可以继续努力,因为确实春春会有礼品送给大家。其实大家看到近两年春春的变化特别大,出道四年了。

  李宇春:对。

    舞台是我的,我要有自信

  主持人赵宁:春春也不停的在舞台上变换一些新的形象,创作出不同的音乐,舞技也是大有进展。

  李宇春: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可能在这里教大家一下。

  李宇春:不要啦。

  主持人赵宁: 就上半身,后面的编导给我们来一段《阿么》的音乐。

  李宇春:上半身跳不了。

  主持人赵宁:那你就站起来跳。

  李宇春:不要,上半身做一个这个舞蹈。

  主持人赵宁:这个太难了,我放弃,我觉得好难。我还傻傻地站起来以为能学。

  (李宇春示范《阿么》舞蹈)

  主持人赵宁:就是一个关节一个关节动。很难练吗?

  李宇春:还好。

  主持人赵宁:哪部分的舞蹈蛮难练的?

  李宇春:因为现在比较流行的是《下个路口见》这个曲风的歌曲,一跳起来别人觉得多轻松啊,但是跳的人会内伤,会很累。那种舞全身就会收得比较多,别人看起来觉得很轻松,脚步也移动得很灵活,但其实会比较辛苦。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练舞吗?

  李宇春:还不错,我自己还挺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能改我简单一点的吗?

  李宇春:刚才那个不简单吗?

  主持人赵宁:那个我觉得好难,能不能教一个简单的,玉米都能够学会的。

  李宇春:简单啊?没有简单的。

  主持人赵宁:那就来一个最难的,展示一个最难的。

  李宇春:不要啊,不要啊,没有最难的,只有更难。像《Why me》里面有一个最简单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们看台上的舞蹈短短几分钟就让人眼花缭乱,其实我在底下想,练一个舞蹈真是挺难的,还要记那么多舞布。

  李宇春:要再唱的话体力消耗会比较大。

  主持人赵宁:我有一个好奇的问题,其实跳舞是要有气势的,要有王者的气势,因为你平时生活中会有很多伴舞的人,他们已经练了很多年。

  李宇春:他们一定会跳得比你好。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永远会觉得你跳得比他们好,那是不是气势。

  李宇春:不是跳得比他好,是你感觉跳得比他们好。

  主持人赵宁:那个感觉来自哪里?

  李宇春:我是跳得最好的,必须要有那种自信,我在舞台上表演,现在的舞台是我的,我要秀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是你上台之前自己跟自己说这句话吗?

  李宇春:还好,也会有一些心理暗示,不看舞蹈演员。

  主持人赵宁:你不看他们?

  李宇春:不看他们,因为他们跳得真的很好。

  主持人赵宁:也会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因为现在春春的舞台表演经验都非常丰富,有很多大型舞台表演的经验。听你跳舞、唱歌觉得特别浑然天成,不像我们自己要是蹦一蹦,唱唱歌气就断掉了。

  李宇春:就比较累。

  主持人赵宁:这个练起来有什么诀窍吗?

  李宇春:就是体能的训练,以前练舞就是练舞,现在我每次跳舞都会唱,就是一个练习。然后还有就是自己写歌。自己写《阿么》这样的歌,我就会把词填的不要那么密,就让我自己有喘息的时间。其实走路是没有词的,都是我在换气。

  主持人赵宁:还有这么多小经验。

  李宇春:对。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知道你为什么比伴舞演员好,他们怎么能边唱边跳呢?

  李宇春:他们还好。

    双鱼座怎么能不憧憬爱情 揭秘心中的另一半

  主持人赵宁:中国有一句话叫女大不中留,虽然话有点道理,但是在这里说得有点怪怪的。春春不管怎么说从一个青春少女到一个轻熟女郎。这个词很好,证明你有少女的那一面又有女人的那一面,很美好的年龄。

  李宇春:这个年龄不只一年吧。

  主持人赵宁:有4、5、6年,长的还有10年。轻熟女有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就是关于爱情,美丽的爱情,听说你也很憧憬。

  李宇春:我还好。

  主持人赵宁:不会啦。

  李宇春:因为我没有太多时间。

  主持人赵宁:但是憧憬一下总会有吧。

  李宇春:对,双鱼座怎么可能不憧憬呢。

  主持人赵宁:双魚座的人是没有爱情就死掉了。

  李宇春:对,鱼离不开水。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办呢?

  李宇春:我很忙,没有时间交朋友,而且我这个人是属于慢热,所以即便是见了第一次面、第二次面也会比较生疏。我就特别需要那种很熟很熟。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身边的人啊。

  李宇春:身边没有特别合适的人。

  主持人赵宁: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有没有想过你未来的另一半应该是什么样子?

  李宇春:最重要的还是能够明白,因为有一些人是完全不通电的,你跟他讲什么,他理解的是另外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他要很了解你。

  李宇春:我觉得是心里面的那种沟通,不会说很多话。

  主持人赵宁:很默契。

  李宇春:那种默契比较重要。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好难选啊。

  李宇春:没有,下一个路口就会见到,《下个路口见》。

  主持人赵宁:希望春春早日找到另一半,这样不知道你的情歌创作会更有味道。

  李宇春:对。

  主持人赵宁:祝福你。网上的一些朋友也会有他们的一些问题。

  网友:《脚踏板》到底是写给春爸还是春妈的,我纠结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

  李宇春:这不重要,这首歌作为我自己,我当然是写给我妈妈的。为什么写这首歌呢?其实是希望有这样相同经历的人。因为这首歌写的是小时候被车轮搅到脚。

  主持人赵宁:你有过吗?

  李宇春:有过。

  主持人赵宁:什么车?

  李宇春:自行车、脚踏车,写这首歌不是在于我写给我妈妈,写给我爸爸,而是有这样经历这一帮孩子的心情故事。

  主持人赵宁:想到孩子的时候会有很多特别好的回忆,现在不知道他们都在玩什么,也许可以用不同的音乐来怀念一下。

  在这里也给网上在线网友的一些机会,想让春春挑选出4个,也是幸运的网友朋友,但是怎么能挑选出来呢?你可以问大家一个问题,看他们的回答。

  李宇春: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问什么问题呢?

  主持人赵宁:这样吧,也不一定要问,你就挑选一下,有很多,你可以把他们的名字报出来。

  “下个路口见小葱”、“小鱼爱葱宝”。尽量也希望网上的朋友能够用一些实名的方式登陆我们的页面,因为如果都是游客确实不容易挑选,造成很大的难度。刚才我们说的“下个路口见小葱”,还有“小鱼爱葱宝”,就可以留下手机的前三位和后四位,同时拨打电话62675688,跟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就可以获得我们送出的签名CD,其它朋友就暂时挑选到这里。因为春春今天的工作还非常忙碌,也希望大家继续来关注春春的这张新的同名专辑《李宇春》,以及她的新浪微博客,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