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谣天团PP&M成员玛丽患白血病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47  新浪娱乐
民谣天团PP&M成员玛丽患白血病逝世

玛丽与搭档彼得(右)及保罗感情十分要好。(美联社图片)

民谣天团PP&M成员玛丽患白血病逝世

2005年已患上白血病的玛丽出席活动。(美联社图片)

  点击试听Peter Paul and Mary歌曲民谣天团PP&M成员玛丽患白血病逝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60年代殿堂级民谣三人组合“彼得,保罗和玛丽(PP&M)”的唯一女成员玛丽-特拉弗斯,于9月16日在康涅狄格州医院因白血病并发症逝世,享年72岁。

  组合通过官方网站刊出声明,说患白血病多年的玛丽最终不敌化疗时的副作用病逝。PP&M于1961年成立,名曲数不胜数,包括《Lemon Tree》、《If I Had a Hammer》、《Leaving on a Jet Plane》及 《Puff (The Magic Dragon)》等,组合曾五获格林美音乐奖。由于他们的歌曲带有自由主义色彩,故当时赢得不少Fans支持。而玛丽本身也是支持民权的活跃分子,多年来参与很多反战活动,如于1963年参加华盛顿的反战示威。

  2001年3月,PP&M曾获邀赴港开演唱会,当时三人还在记者会上即席高歌,令人印象深刻。至2004年,玛丽证实患上白血病,翌年接受骨髓移植,2006年三人同获创作人名人堂终身成就奖,他们全体出席领奖。至今年中,彼得接受华盛顿电台访问时表示,玛丽的病情恶化不能再踏台板表演。(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