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唐乐府出奇招 汪涵北大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0:17  新浪音乐
汉唐乐府出奇招汪涵北大力挺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汉唐乐府学术论坛暨示范演出将于9月20日在北大百年讲堂华丽登场,不仅有叶朗,王文章,田青等美学专家,陈美娥,叶锦添等艺术家精彩演讲,还邀请汪涵到场主持,想必是一场古典文化与时尚娱乐的大讨论。当天会场将会开放给北大学子和社会各界对南音古乐热爱或好奇的人士。

  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汉唐乐府作为唯一获邀演出的台湾地区团体,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献演汉唐经典巨作“韩熙载夜宴图”。此次的示范性预演主要是为了宣扬华夏传统美学,普及中华古典文化。所以主办方别出心裁的采取:“表演一段、讲解一段”的演出方式,让观众深入浅出的体味中国文化之美的同时,还可以学会鉴赏与分析到其中蕴含的深意。不得不说这是一次了解中国古典美学的绝佳机会。

  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颇深的汪涵,不仅可以口若悬河的描述汉唐乐府的美轮美奂,还对其中的很多细节了如指掌。届时他也会曝光很多汉唐乐府背后的故事。汉唐乐府站在传统的根基上,沐浴来自世界各种文化的洗礼,以悠静的南音古乐与曼妙的梨园舞蹈,饰以古朴典雅如诗如画的场景,沥沥刻划出五代韩熙载“苟全生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候”的避世心态,以及五代南唐的艳丽与凄怆;在视觉、听觉、嗅觉的飨宴中,暂时抛开现代城市的喧嚣,南唐夜宴风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