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子崴亮相中秋晚会 《中国之最》华彩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8:27  新浪娱乐
徐子崴亮相中秋晚会《中国之最》华彩上演(图)

《今宵月更圆》中秋晚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20日晚,妈祖朝拜胜地湄洲岛万众欢腾,福建各界群众与港澳台同胞在此共赏“今宵月更圆——2009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由著名音乐人徐子崴携2008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夺得流行组冠军的姚贝娜献上的献礼国庆60周年歌曲《中国之最》华彩上演,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由“海上生明月”、“月动中国心”、“月牵四海情”、“月圆中华梦”、“今宵月更圆”等5部分组成,来自两岸四地的知名歌手容祖儿陶喆梁咏琪﹑朱迅﹑王小丫﹑撒贝宁﹑潘越云﹑咏儿﹑张靓颖﹑徐子崴﹑鲁健、姚贝娜﹑张燕﹑海明威﹑曹芙嘉和央视民族音乐大奖赛金奖获得者等共600多名演职人员演出了《湄洲和五洲永远在一起》、《中国之最》、《七子之歌》、《小小》、《祖国永远是我家》、《月亮代表我的心》、《梁祝》、《你我一家》、《我爱你中国》、《今宵月更圆》等等20多个精彩节目,为海内外观众提供了一场视听艺术盛宴。

  今年中秋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晚会突出中秋佳节、四海升平的喜庆气氛,以中秋的民族习俗和文艺互动节目,演绎出了两岸四地和海外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共同认知,彰显出“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同根同祖同源的理念,体现了全球华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由徐子崴和姚贝娜演唱的《中国之最》把祖国的“地理之最”和中国人民通过勤劳智慧勇敢,用双手创造的“人文之最”完美结合,展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唱到:“最美的地方是中国人的心灵,最美的心愿是世界的和平”副歌部分的时候,现场观众也跟着合唱,掌声和歌声融为一体,唱出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鼓出了祖国60年来祖国60周年的辉煌灿烂!

  据了解,10月3日(中秋节)8时至20时,中央电视台将直播全国36个卫星电视台提供的地方节目,“今宵月更圆”晚会将作为压轴,在之后90分钟的中秋晚会作为大结局播出。除央视3套和音乐频道并机播出外,36家卫视、台湾中天电视台也将同时播出,并通过卫星向海外传送。央视国际频道通过直播的方式在江苏宜春举办另一台中秋晚会,即“宜春月·中华情———2009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 囊括了曾宝仪侯佩岑、季小军、梦桐等大陆和港台“名嘴”,同时还会有李玟那英张韶涵伊能静、凤凰传奇、光良等众多影视明星参演,这两台中秋晚会必将成为“中秋节”的一道文化大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