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洲音乐节:娱乐重镇送走“超女”迎来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9:08  新浪娱乐
橘洲音乐节:娱乐重镇送走“超女”迎来摇滚

万晓利

  新浪娱乐讯 由长沙广播电视局及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长沙橘洲音乐节将在9月25日26日在长沙橘洲公园火热开唱,这将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来临之前,内地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节。

  长沙作为中国的娱乐传媒中心,因其拥有的湖南卫视,及其下设的“超女”“快男”等选秀节目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已然成为了中国最重要的娱乐基地。

  从09年起,湖南卫视在《节节高声》等一批金牌主打节目中,大量的启用和呈现了各类丰富多彩的独立音乐。各路优秀的独立、民谣、摇滚音乐人如山人乐队、川子、咖啡因乐队、郝云及乐队等也随着《节节高声》在全国的热播而被越来越为主流大众所熟识和喜爱,更有逃跑计划这样的年轻的优秀乐队加入到快女总决赛的舞台上来。这一系列的事件,也表明湖南地方精英媒体对独立音乐的肯定和关注,以及传播和扩大独立音乐影响的态度。

  此次由长沙广播电视局及长沙人民广播电台合力举办的长沙橘洲音乐节更是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摇滚乐、独立音乐将越来越主流,这也是湖南地方传媒作为娱乐媒体中心树立的新的娱乐风向标。

  据悉在本次音乐节上,主办方还将推出当地的民谣品牌《手写音乐》,这也是国内举办的音乐节中首次有本地媒体主推的本地民谣品牌参与。这一切也足以说明湖南地方传媒对独立音乐的态度,相信独立音乐今后将会得到更大扶持和帮助!

  作为内地最富盛名的独立音乐厂牌,一直以来活跃在国内各大音乐节舞台上的十三月唱片,此次也获邀携全体艺人献艺长沙橘洲音乐节。谢天笑、山人、苏阳、万晓利、马条、川子等最具中国特色的艺人和乐队的加盟,以及十三月唱片CEO卢中强亲自担任本次音乐节的音乐总监,无疑保证了音乐节将有最高的音乐品质和最激情的现场。

  山人、谢天笑、川子也因为在《节节高声》中的精彩表现,早已被当地乐迷所熟识,相信此次再赴星城,他们也将受到更多乐迷的喜爱和拥戴!

  湖南地方精英媒体的集体发力,也预示着中国独立音乐将越来越被主流大众所认可,越来越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更能代表中国音乐水准的好音乐也将获得更多的听众。中国独立音乐的美好未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