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行音乐典礼昨日在京启动 向“抄袭跟风”开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1: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砚文)昨天,华语原创歌坛年度颁奖礼“念慈菴·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京启动。韩红汪峰沙宝亮张靓颖满江黄征、王啸坤、陈楚生黄雅莉等十几位歌手到场助阵。

  今年典礼特别提出口号“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各项评选将把“创新”作为首要指标。此口号直指当前歌坛抄袭、恶炒、跟风等急功近利的做法——如此只能造成恶性循环,而要想获得大众的真正认可,必须靠音乐人自身的才华与创新。典礼还呼吁创新应从歌手的自我积淀出发,在曲式、编曲上不要纯粹模仿、拿来,多一些原创,少一些“林夕”、“方文山”。

  昨天的启动仪式摒弃了传统的红地毯环节,开场大屏幕直接放出歌手幼时照片,在一片“这是谁”的猜测中,由照片主人一一出场认领照片。到场歌手还组成了“音乐创新班”,现场票选班委。韩红以高票当选班长,满江成了学习委员,张靓颖拉票想当体育委员,最后反而成了宣传委员……韩红一语双关地笑言:“这辈子没干过班长,一定好好带领同学做出成绩!”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和《974音乐周刊》主办,是北京音乐广播17年的老牌栏目《中国歌曲排行榜》每年必推的压轴大戏。本次典礼将于2010年1月举行。10月11日开始的地面推广活动“欢唱会”将比以往覆盖更广,3个月内将登陆北京、广州、无锡、成都等全国九大城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