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昨日启动 重点推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中国歌曲排行榜“念慈菴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昨天正式启动,今年音乐典礼的口号是“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

  为了突出“创新”,这次中歌榜放弃了明星走红地毯的惯例,而是把韩红、汪峰、沙宝亮、张靓颖、满江、黄征、戴娆、TANK、王啸坤、陈楚生、刘力扬、张杰、苏醒、丛浩楠、黄雅莉、魏佳庆到场歌手整编成“音乐创新班”,并让“同学们”投票选出了班长韩红、劳动委员陈楚生、宣传委员张靓颖、纪律委员汪峰、学习委员满江、生活委员戴娆等“领导班子”。整个过程就像一个综艺节目,现场笑声不断。今年启动仪式的海报也被设计成到场明星的“童年秀”,把歌手们小时候的照片当做主打。

  中歌榜在近几年的音乐典礼上每届都提出一个口号,以反映当年乐坛现状或提出进步方向。比如2004年因网络歌曲大热而提出的“喜新不厌旧”,2006年因独立、小众创作歌手关注而起的“唱作真功夫”、2007年乐坛充斥恶俗歌曲而提出的“唱由心声”、2008年唱片环境继续恶化而提出向坚持做音乐的人致敬的“起立鼓掌”等。今年的“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则是针对当前歌坛抄袭、恶炒、跟风等急功近利的做法。

  “民选班长”韩红昨天成为最受关注的明星。在接受采访时她也首次公开证实已出任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并且实际负责音乐、舞蹈、乐器、演出等文工团的业务。J18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