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橘洲音乐节:橘子洲头上演红色摇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23:37  新浪娱乐
长沙橘洲音乐节:橘子洲头上演红色摇滚(图)

长沙橘洲音乐节海报

  新浪娱乐讯 橘子洲,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境内,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毛泽东十分钟情这里,曾多次在橘洲附近湘江水域游泳,还在橘子洲头发出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天问,凸显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

  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长沙广电集团及长沙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橘洲音乐节将于9月25、26两日在橘子洲头盛大开幕,以摇滚民谣音乐节献礼伟大祖国的生日,也算是近年来开天辟地头一遭了。

  本次音乐节上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主旋律式演唱,也没有邀请任何主流明星艺人,演出阵容中全部是内地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摇滚/民谣艺人,音乐上也是以健康自然,更加个性的独立音乐为主。这表明了摇滚乐已经得到了更多来自官方的肯定,将渐渐退去妖魔化的色彩,而主流音乐也将渐渐由主旋律化向更加人性化转变。在建国60周年大庆来临前夕举办,橘洲音乐节无疑更具标杆意义。

  本次音乐节主题被标榜为“越中国 越时尚”,而携老狼、谢天笑、山人乐队、万晓利、马条、苏阳、川子等多位优秀摇滚/民谣音乐人组成的强大阵容参加此次音乐节的十三月唱片,更是这一概念最坚定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摇滚乐本身是人性化的,健康的和具有活力的,在近年来的传播发展过程中,却受到了一些偏见和误解。但随着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被越来越多的音乐节等各种形式展现,摇滚乐也不再是所谓的不健康音乐了,慢慢的得也到了更多的认可和理解,此次音乐节,也正是一个转折,谁说摇滚不能“献礼”国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