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ssion Pit:误打误撞的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3:32  新浪音乐
PassionPit:误打误撞的惊喜

《Paste》2009年9月封面

PassionPit:误打误撞的惊喜

Passion Pit

  新浪音乐讯 以Michael Angelakos这个学究男为代表的Passion Pit乐队显然是个误打误撞的偶然之作——当初Angelakos只是想在情人节的时候写写歌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女朋友,没想到那些歌却成了其他人在互联网上大力推捧的对象——于是,Angelakos联同其他几位学究开始鼓捣起属于他们的小乐队,并在一夜之间成了全纽约最让人激动的现象。以下是《Paste》杂志对乐队的报道。

      当Michael Angelakos从那辆白色巡演巴士探出头来的时候,他给人的感觉或许用乐队自己的一首歌名来形容最为准确——《Sleepyhead》。穿着一件皱巴巴的白衬衫,他面带睡意地伸伸懒腰。眼下距离他们当晚的演出开始还有5个小时,不过已经有不少打扮得很嬉皮的小青年们早早地到来,希望还能想办法弄到早已被一抢而空的门票。

      作为波士顿爱默生学院的学生,Angelakos最初写歌只不过是想把它们当作情人节的礼物送给女朋友而已。那还是2007年的事情,那时他可没想到会有其他人对那些歌产生兴趣,更没想到会有唱片公司打算要将它们正式发行。在那之前他从没摆弄过任何同“流行电子”有关的东西,不过,当他试图在自己的电脑上创作它的时候,那些歌就很自然地产生了。写下《Sleepyhead》只不过用了他两个钟头的时间,而就是这首歌,让他在互联网上一举成名(MySpace上370万的点击率)。即便如此,那时他还是没打算要成立乐队进行现场演出什么的,不过最终还是在朋友的怂恿下,找来几个学生,误打误撞般地组成了现在的Passion Pit——其他几位成员分别是Ian Hultquisy、Ayad Al Adhamy、Jeff Apruzzese和Nate Donmoyer。虽然几个学究在一起摆弄乐器是件挺开心的事情,但从没有人把这当作一件正经的事情来考虑。直到曼哈顿的Frenchkiss唱片公司找到他们,并于去年9月帮助他们重新发行了之前他们的那张的EP《Chunk Of Change》,乐队成员们才算开始将音乐纳为自己事业的一部分。

      因为这张EP的发行,忽然之前,Passion Pit就成了纽约最让人激动的新晋乐队了。随之,乐队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巡演,足迹也遍布到了欧洲大陆。用Al Adhamy的话说,那“很让人激动,但与此同时却也是场灾难……巡演巴士竟然在途中着火……备用胎还被偷走了好几次……我们的行李更是经常被搞得脏兮兮的……总之,我们算是为此付出血本了。”

      不过,不管发生了什么,Passion Pit还是到来了。

      还在Angelakos小的时候,父亲就开始给他灌输钢琴、吉他、小号等各种乐器知识。“感觉我父母就在那里一直拼命地强迫我学习这些东西,”Angelakos说,“虽然现在我还是对那些乐器不太在行,但是,对的,你可以说我出生在一个很有音乐背景的家庭。”直到今天,他的奶奶都还会跑去看他的演出,甚至还开始去博客上去看别人都是怎么评价孙子的乐队的。《Manners》,乐队今年5月发行的全新大碟轻而易举地收获了不少评论家的好评,但就像任何一支出类拔萃的新晋乐队一样,不少负面的言论也无可避免地随之而来——不过,似乎这些对Angelakos来说都无所谓。“我并不在意那些负面的评价,”他说,“真的,其实不管是什么评价,只要有所回应就就是好的,至少这能说明我们的音乐对人们还是有所影响的。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艺术家的荣耀了。”

      这次因为终于有了正儿八经的录音棚,新专辑《Manners》听起来同之前的EP相比,音色上要丰富很多。虽然大部分的歌词还是那幅老样子,读起来有种蜜糖般的甜美,Angelakos还是表示说,自己其实在专辑里添加了那么一丝小小的阴暗。“《Chunk Of Change》主要都是写给我女朋友的,还有那些没有能够好好待她的遗憾,”他说,“但那些更让我觉得遗憾和后悔的事情,还应该算是生活本身的一些烦恼吧。而这种情绪多少就在《Manners》中反应了出来。这张新专辑的创作过程似乎更像一个自我批评的过程——我真的非常想改变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有安全感,更优秀的人,因此,录制唱片的过程似乎就像一次精神治疗,好像是你在对自己说,‘这就是我所犯下的错误,这就是我会那么做的原因,其实我本来是想这么做的……’因此整张专辑听上去就好像是在同自我作战,而那些则是每个人都会多少经历过的……”

      虽然眼下他们得每天乘着巴士转搌于不同的城市,奔波于一场接一场的巡演途中,但Angelakos还是从这些舞台演出中找到了不少成就感:“让我们能一直保持乐观的就是,”他说,“我们可以一起把专辑的内容转化成可以同人们面对面交流的东西。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它让人们能够聚在一起,分享这些感情……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虽然演出结束的时候我们个个都精疲力竭,恨不得马上能倒头就睡。”

      当晚,等到Passion Pit终于登上属于他们的舞台时,当Angelakos开始表演他独具一格的高音时,那些他所谓的“不安全感”好像瞬间就突然消失了。就算他们的歌词沾染了阴暗的情绪,但那些好听的旋律还是让乐队——以及场下的所有听众——都乐在其中。他们和身边的朋友一起,时不时爆发出发自内心的笑声——或许这支乐队就是那么个误打误撞的偶然之作,但他们依然让人们开心无比。仝欣/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