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中国巡演启动 拥有五百年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9:48  新浪娱乐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中国巡演启动拥有五百年历史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中国巡演启动拥有五百年历史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中国巡演启动拥有五百年历史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新浪娱乐讯 拥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与维也纳爱乐乐团被视为奥地利的两大国宝,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是培养过莫扎特、海顿、舒伯特以及近代指挥大师汉斯-索斯特,克莱门特-克劳斯等音乐奇才的摇篮。当今许多著名的指挥家都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合作过,卡拉扬、伯恩斯坦、 索尔蒂、马泽尔、阿巴多、穆蒂、小泽征尔等都曾指挥过该团并给予过高度的艺术评价。被称为“维也纳的骄傲”和“童声合唱团的标杆”。

  乐团的成立可以追溯到1498年登基的马克西米里安一世大帝。奥匈帝国解体后这支宫廷童声合唱团更名为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至此合唱团成员穿着的传统军校生制服也被海军服所取代。约100名年龄在10至14岁之间的男童分成四个合唱团,分别以著名作曲家莫扎特、海顿、舒伯特、布鲁克纳名字命名,2009亚洲巡演由舒伯特团担任。他们演绎的曲目涵盖了从巴赫到流行音乐的所有形式。每年在全世界举办近300场音乐会,数次到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和亚洲国家进行巡演。如今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仍坚持且执著于辉煌的传统与历史——这些身着海军服的小天使,每周日都在维也纳的皇家大教堂中演唱,风雨无阻。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之所以选用男童,因为他们采用的是正统美声发声方法来拓宽他们的音域,保持了嗓音的丰满,增强了嗓音的耐力;同时使声音更加柔和,声部之间更加和谐。这样一来,他们便会发出一种近似女生,却又比女声更加纯净圣洁的音色,这是一种成年人绝对不可能发出的美妙音色。因此,在圣殿音乐的大合唱中,常常由这个声部来担任开头部分的演唱,这就更增加了合唱的圣洁神秘感。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以他们深厚的音乐功底和不凡的演绎,以及他们自然的童心,美妙和谐的音色,传递着音乐之都独特的气质,感动并征服着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