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老师为学生买40张票力捧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1:59  海峡都市报
音乐老师为学生买40张票力捧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本报记者吴开兴 

  本报讯 “听他们的歌真的会让人内心安静”、“合唱团的和声实在是太美了,好想听他们现场演唱”、“这么好的音乐,我觉得孩子们都不该错过”……连日来主办方不断接到热情的音乐老师打来的电话,他们纷纷表达自己对维也纳童声合唱团10月19日福州音乐会的期待。其中,有一位据称是音乐学校教师的陈女士,一口气购买了40张团体票。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陈老师。

  “我是音乐学校的老师,这么多张票就是给班上的孩子们买的,我觉得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表演对孩子们来说,真的就是一场艺术的熏陶以及心灵的旅行,非常难得。”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多年的陈老师还认为中国的音乐教育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这样高水平的教育方式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这从合唱方式就能略知一二。

  目前,中国的童声合唱仍然比较看重声势洪亮的歌声和表现方式,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则一反合唱的呆板、拘谨,在齐声合唱中保留了孩子们天性中不可缺失的童真,从歌声中就可以听出孩子们的自由、欢快。“这么细微的差别真的只有现场聆听时才能体验出来,真的是很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更自如地体验音乐的美好,进而更加自然地去诠释音乐。”陈老师的一番良苦用心真是让人感动,也和其他许多教育工作者的观念不谋而合。据记者了解,有许多音乐老师都给自己班上的孩子们买了票,希望孩子们能借机得到一次最好的熏陶及启发。

  音乐会信息:演出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演出地点:福建大剧院

  演出票价:880元、680元、480元、280元、180元

  咨询及售票热线:0591-87539828、8753956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