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将压轴摩登音乐节 打造最恢弘现场气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5: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摇滚音乐先锋人物、跨界音乐家王勇将在10月7日登上2009摩登天空音乐节舞台,为本届音乐节压轴,这也是王勇第一次参加音乐节演出。本次王勇及其乐队将以8人乐队编制登上2009摩登天空音乐节,演出编制包括吉他、贝斯、鼓、木吉他,更有中东乐器SAZ,以及二胡、琵琶、马头琴等,王勇本人将现场演奏古筝、键盘,并现场演唱。

  作为中国摇滚音乐的先锋人物,王勇曾与崔健、“黑豹”乐队、“唐朝”乐队共同打造中国摇滚音乐的黄金时代,他在众多乐队中的古筝、键盘演奏为摇滚乐迷所熟知。1996年,王勇在魔岩唱片旗下推出十年磨一剑的《往生》专辑,之后,王勇的探索较之十年前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他回来呈现给我们一种跨越听觉界限的全新音乐。

  王勇的实践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跨界,他和他的音乐小组一改固有的音乐分类,将中国传统的民族民间音乐、西方古典音乐、现代流行音乐、电子音乐、即兴音乐、实验音乐等各类音乐元素融合起来,将细腻、奔放、古典、时尚、民族、世界等各种音乐情绪包容起来,从而向着更为广阔的音乐空间迈进。

  对于首次参加音乐节演出,王勇表示,音乐节最重要的应该是“好玩儿”。除了Fushion之外,王勇认为自己的音乐中有一部分世界音乐的元素,而在这次长达一个小时的演出中,王勇和他的乐队除了带来大量Fushion音乐之外,更带来了《嘎达梅林》、《新疆节拍》等歌曲,以及广大摇滚乐迷最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招魂》。王勇希望能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好玩儿的、震撼的演出,“玩儿死他们!太简单了。”

  文/刘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