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回应解约官司:说一点不闹心是不可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1:41  南方日报
陈楚生回应解约官司:说一点不闹心是不可能的

解约官司烦人,祝小陈年底发新专辑可以早点把赔款还了。刘力勤摄

  陈楚生在早前一些媒体报道中被描述成时运不济的音乐才子。但前日,他却神清气爽,还染了头发。

  “现在感觉像一切回到白手起家的当初。”陈楚生坦言,他和老东家天娱传媒之间为合约纠纷对簿公堂的8个月来,一直承受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曾经焦虑失眠。但他也断然否认:“我没有街头买醉!闹心是肯定会有的,但事情来了也不能避免,消沉下去无济于事,只能尽量自我调整。”

  这段没有工作和收入的休整期,也让他获得了一个冷静反省娱乐圈以及审视内心的机会。陈楚生诚恳地说:“签约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闹到今天这么僵。解约不单是一方的问题,我自己也有责任,比如我过去个性比较被动,不擅长与人交流,以后出现分歧就会更积极、主动地去沟通,寻求解决方案。”

  “供房”独立偿还650万元赔款

  最终解约仲裁结果中,陈楚生被判650万元赔款,若扣除他被天娱冻结的部分收入,实际上大约需要偿还这个数字的一半。随后天娱因为不满仲裁结果,已经向长沙中院提起撤销终审裁决的申请诉讼,此案已定于10月10日再次开庭审理。

  陈楚生谈到,曾向天娱提出分期还款的方法来还,但天娱没有同意,不论官司前景如何,他仍然希望能采取这种方式还款,还笑称“感觉像供房一样”。签约华谊、重新上路的他对于这笔数目不小的赔偿金流露出乐观情绪:“现在我又有工作安排了,未来也打算把最近的收入都纳入还款计划中,我有信心可以通过工作还清这笔钱。”

  对于网上有“花生”发出为偶像募捐的提议,陈楚生摇摇头说好意可以心领,但钱是不会接受的。

  林夕献词年底有望出新碟

  经过大半年的封冻期,陈楚生的事业终于迎来复苏迹象,近来他为新公司华谊兄弟《风声》创作演唱了主题曲《且听风吟》,此次在广州的演出,也是他以自由身正式复出的开始。演出当晚,手举陈楚生名字灯牌的歌迷占据了绝对优势,压轴出场的陈楚生获得了最多掌声。

  目前陈楚生最看重的便是他将于年底发行的第一张正式个人专辑。据他透露,这张专辑将由张亚东担任制作人,收录10首新歌,包括已经公布的新歌《奇幻之旅》,《且听风吟》也有可能会收入其中,整体风格以抒情为主。除了3首歌词之外,其余词曲创作全部由陈楚生一手包办,而与他合作的词作者中包括知名词坛高手林夕。

  前晚广州开唱

  正式复出

  借钱度日、靠朋友接济、自我封闭、一筹莫展……深受解约官司困扰的陈楚生,10月7日晚以自由身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亮相,参加“乐尔动听唱红广州群星演唱会”。

  当晚,陈楚生、郑智化、老狼、郭易、钟立风等新老唱将为歌迷献上一台颇具“人文气息”的演唱会。年初陷入解约官司的陈楚生,对于天娱不服仲裁结果重新提起诉讼一事,陈楚生坦言“说一点不闹心是不可能的”,不过他仍然充满信心地表示有能力独立偿还赔款,“不接受歌迷捐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