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写歌是因为好玩 不喜欢直说“我爱你”

李宇春:写歌是因为好玩不喜欢直说“我爱你”
春春新造型

  昨晚,李宇春到长沙参加《节节高声》的录制,引得众多“玉米”蜂拥而至。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宇春依旧是帅气的短发,只是语气中多了一份成熟。自2005年“超女”比赛夺冠之后,4年来,李宇春完成了从选手到歌手再到唱作人的历练。对于这段变化,李宇春爽朗一笑:“唱自己的歌就是好!”

  [巨星]“唱自己的歌就是好”

  从2005年到现在,李宇春不仅仅完成了从一个选手到歌手的改变,现在的她,更是尝试自己创作,成为一个唱作人。

  发行第一张专辑时,李宇春曾直言对于创作不够自信,如今除开创作还担任个人音乐会、MV导演的她则依旧显得有点羞涩:“我自认不是技术型的创作人,写歌是因为好玩,并不是要立刻转型为唱作人。如果现在别人给一个主题让我来创作,我想自己可能很难完成,我写歌都是观察的记录或者是自己的一些想法。”她坦言,做选手时只能在喜欢的曲目中进行选择,而“现在自己来写歌会更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也会更准确”。她透露,新歌《阿么》就是来源于创作时的口音,《一点一点》则来源于对于感触大学时期同学们的恋情。在《一点一点》的歌词中,李宇春的措辞依旧内敛,这是否也代表了她的情感态度?“我比较不会直接(表达感情),我不喜欢那种‘我爱你’、‘你爱我’之类的词语,我私下也是这样的人。”

  [宅女]“很少参加社交活动”

  当年参加“超女”的李宇春还是青涩的大学生,对于四年的成长之路,李宇春顽皮大笑:“变化最大的就是老了!成熟多了!”不过谈及自己的生活,李宇春直言变化并不大,依旧显得有点单调:“我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除开舞台上,我大多都会呆在家里,很少会去参加社交活动。”

  在镁光灯下,李宇春的魅力引得疯狂无数,也因为这些疯狂,她比许多同龄人的生活空间都要急剧缩减。“我的私人时间可能很少,和朋友、家人相处的时间也很少,可能看起来比他们显得蠢一点”,李宇春笑着称也许这种说法有点过,但她自认这与生活范围不无关系:“很多朋友的工作都和社会各个层面接触,也更有社会经验,但是我更多的就是呆在家里,写歌或者剪音乐什么的。”对于有一天不再唱歌的生活,李宇春坦然地笑了:“我肯定会做幕后,因为非常喜欢音乐有关的工作。”《潇湘晨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