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白》揭幕北京国际音乐节 低票价有杀伤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2:33  北京晨报

  上周六,一部威尔第歌剧《麦克白》拉开了第1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帷幕。本届音乐节的超低票价或许是最令乐迷惊喜的,所有演出从50元到180元不等,180元如果是商演,也就是坐在保利剧院二楼后排,但现在可以坐在一楼最好的位置。

  其实,低票价策略并不是余隆执掌的北京国际音乐节所独有的。今年秋天开始,余隆任总监的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也推出了50至180元的乐团年度音乐季票价。从商业的角度,这样的票价几乎无利可图,但从人气的角度,它将更广泛地吸引更多工薪阶层的音乐爱好者和在校学生。为什么唯独余隆敢逆市场上的商演大潮而压低票价呢?首先,来自于政府的指导性推动;其次,就是赞助商对音乐节的经济支持。

  在全世界,搞古典音乐都是不可能依靠票房收回成本的,但古典音乐艺术本身既是一个品牌同时又是其他品牌相得益彰的舞台,北京国际音乐节正是深谙这一游戏规则,票价不升反降,旨在聚拢更多人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