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首次献唱《弯弯的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8:54  大连晚报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首次献唱《弯弯的月亮》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一群金发碧眼的可爱男孩,一位风度翩翩的指挥,经典世界名曲、充满异国情调的民谣、还有耳熟能详的中文经典曲目——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中国拥有了众多的忠实粉丝,每年的演出都场场爆满,10月24日晚,纯正的维也纳童声将五度来深,在深圳音乐厅唱响30多首集锦作品。

  今年曲目向海顿致敬

  据悉,此次来华演出的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海顿团。今年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海顿逝世200周年,全球都在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海顿也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老团友,因此该合唱团将特别献唱一首海顿创作的《灵魂之歌》以表示致敬。

  今年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除了给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名曲外,还将演绎几首曾红极一时的经典流行歌曲,其中包括皇后乐队的代表作品——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和世界杯金曲《我们是冠军》,以及阿巴乐队的《妈妈咪呀》、《契克蒂达》、爱尔兰自然女声恩雅的《ONLY TIME》。此外,孩子们还将带来家乡奥地利的民歌荟萃、充满异域风情的芬兰波尔卡、乌兹别克民谣和中亚民谣等。

  首度呈现《弯弯的月亮》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每年演出的一大特色,也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环节,就是洋孩子唱中文歌。今年也不例外,除了以往的《阿拉木汗》和《高山青》两首脍炙人口的民歌外,他们将首度呈献中国流行歌曲——《弯弯的月亮》。

  孩子们与这首曾红遍了中国大江南北的流行歌的缘分,还要从此曲的作者、著名词曲作家李海鹰今年6月前往维也纳的一次访问说起。访问交流时李海鹰先生为合唱团的孩子们现场演奏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合唱团负责人当即向李海鹰先生请求购买此曲的演唱权,希望将它列为合唱团的演出曲目。李海鹰非常感动,也赞叹国外音乐人有如此强的版权意识,便决定将自己的得意之作无偿提供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使用于本次中国巡演。就这样,一首《弯弯的月亮》经改编成为合唱歌曲。

  最年轻的“奥地利国宝”

  世界上最古老、最优秀的维也纳男童合唱团被世人称为“歌唱的天使”,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被称为“奥地利的国宝”。

  作为世界最杰出的音乐团体之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多年来执着于其辉煌的传统和历史。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能享誉世界,与其保持传统、严格的教学制度密不可分。全团由清一色10岁至14岁的男孩组成,为了保持嗓音的丰满,他们采用正统美声发声方法来拓宽音域,发出一种近似女声却又比女声更加纯净圣洁的音色,这是一种成年人绝对也不可能发出的美妙音色。

  裴军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