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主席团评委:崔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22:47  新浪娱乐
中国摇滚榜主席团评委:崔健


  1984年: 崔健与另外六位专业音乐人成立乐队--七合板。在北京的小餐馆和小旅馆里演奏西方流行音乐。这是中国第一支这一类型的乐队。同年,崔健出版了他的第一张专辑《浪子归》,是甜腻的中国流行歌谣

  1986年: 在北京举行的为纪念1986年的国际和平年的音乐会上,崔健穿了一身农装走上舞台,演唱了他的新作--《一无所有》。歌曲结束时,被震撼的观众起立鼓掌。不久,中国的青年人开始在校园的宿舍及咖啡馆中用吉他弹唱崔健的歌。

  1987年: 崔健正式离开北京交响乐团,他开始为ADO工作。ADO是新兴的北京乐队,包括两名外国使馆雇员:匈牙利的贝司手巴拉什和马达加斯加的吉他手艾迪。这些外国音乐人为北京介绍了雷滚、布鲁斯和爵士乐。他们将有节奏的动感音乐带进崔健的音乐曲调。在ADO的帮助下,崔健发行了他自己认为是第一张的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这张专辑包括了崔健的成名作--《一无所有》。

  1991年: 崔健发行了第二盘个人专辑《解决》,包括了他1989年前写的一些歌,继续试验着他的声音。崔健制作《解决》,用一支由北京成长起来的摇滚音乐人组成的新乐队,同时包括了住在北京的日本吉他手甘利匡辅。

  1993年: 崔健和第六代导演张元合作拍摄了实验性影片《北京杂种》。影片中崔健试演同名的北京摇滚音乐人,他同时负责制作了影片的配乐。

  1994年: 崔健发行第三张专辑《红旗下的蛋》,其中萨克斯演奏者刘元、吉他手艾迪对此张专辑的制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本张专辑突出了打击乐的三个声部,包含了传统中国打击乐和油桶。在日本,崔健为协作新专辑的发行,在4个城市巡回演出。演出在日本的媒体和观众当中引起巨大反响。同年,崔健在美国西雅图的Bumbershoot音乐节上演唱。

  1998年: 崔健发行了第四张专辑《无能的力量》,这张专辑是前卫数码摇滚,和他从前的作品迥然不同。利用RAP音乐的语义上的密集,崔健描述出20世纪末中国变化的社会和经济情况。秋季,他在吉隆坡开演唱会。

  1999年: 第二次美国之行,崔健在西雅图的WOMAD节上,在洛杉矶的Mayan剧院,在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的Kresge讲堂中,在纽约的The Bowery Ballroom和中央公园的夏季舞台音乐节上,在达拉斯的South Fork Ranch和亚特兰大的城市舞台上演唱。同年,重新发行他的第一张专辑《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2005年3月29日:著名摇滚艺术家、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崔健,历经五年多潜心创作的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的芙蓉厅隆重举行。同时崔健也向媒体宣布他早期创作发行过的另两张专辑《解决》《红旗下的蛋》也将由京文唱片于近期相继再版推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