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音乐节与自然美景无距离 痛仰换下王啸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5:14  都市快报
西湖音乐节与自然美景无距离痛仰换下王啸坤
谢天笑将带来北京的集体POGO

  记者 朱春杭

  16支火花四射的乐队,8小时不间断的日夜演出,8000位型男索女每天施展潮流……这一切,都将发生在柳浪闻莺那片1万平方米的大草坪上。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时尚唛歌·西湖音乐节”要让这座城市挺起年轻的胸膛,唱响最美的西湖。

  现在距离西湖音乐节开幕还有两个多星期,在期待当中,疑虑随之而来。

  要知道,这是柳浪闻莺第一次举办音乐节这样的大型演出,也是西湖音乐节在连续两届之后,首次对场地和阵容做了全面升级。而一年内举办两次的大胆决定,也让疑虑开始升级。

  场地没问题

  在这里可以直接看到西湖美景

  “这里以往举办过花展、灯展等各种各样的开放型公众活动,但是像西湖音乐节这样的大型活动还是第一次。”湖滨管理处的钱主任告诉记者,“两天的音乐节,大草坪上要容纳1.6万人次的观众,这是很大型的一次活动。因为所有人都聚集在固定的场地当中,而不是流动的。”

  但湖滨管理处认为音乐节这次选择柳浪闻莺,眼光很准。钱主任介绍说:“首先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柳浪闻莺具有其他公园所没有的优势,位于西湖边的大草坪可以直接看到西湖美景。而便利的交通环境,可以很好地配合人流的疏通,清波门、南山路上有很多的停车位。这些都很适合举办大型活动。”

  当然,很多人关心两天活动给绿化带来的影响,钱主任对此也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其实每年我们都要做草坪的维护工作,以往是在10月前对草坪进行更换,今年等活动过后,再进行草坪更换,所以对绿化来说不成问题。”

  最后钱主任再次强调,“作为最能体现西湖文化的地方,柳浪闻莺公园最适合举办音乐节。”

  观众没问题

  比什么歌星演唱会超值很多

  这次音乐节的演出阵容与前两届相比,在音乐风格上更多元更热烈,杭州人是否接受得了这样的变化?例如谢天笑是出了名的“现场之王”,每次演出都是激情万丈,杭州能否承受?

  南瓜(网名)在杭州乐迷中颇有名气,他组织接待过许多演出活动。对于西湖音乐节,南瓜抱着极大的热情。“以前杭州一年能看到的高水平演出很少,现在就算一年参加两次音乐节,也就花400元。要是去看什么歌星演唱会只够买个场外票。”

  南瓜的另一个身份,是虾米网的总经理,他自发在虾米网上开通了音乐节订票热线。根据网站目前的订票情况,南瓜显得很乐观。“我们网站现在买票人数已经超过几百人了,我觉得到时候装满场地一点都不是问题。”

  另外,记者从北京同行那里获悉,因为谢天笑在北京文艺青年圈子中人气很高,所以已经有很多北京文艺青年开始前来订票,届时将在西湖边再次上演集体POGO(POGO是观众互相撞击身体的一种行为统称,表达对音乐的激情,谢天笑的演出每次都能引发乐迷集体POGO)。

  志愿者没问题

  第一位文艺青年志愿者已经确定

  本报昨天发出了征集音乐节志愿者的号召,消息刚刚见报,就收到了很多报名资料。

  昨天晚上,经过挑选和权衡之后,确定了西湖音乐节的第一位志愿者人选——在浙大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秦小姐。据秦小姐本人介绍,她从大学开始,就投身各种公益活动,去年她就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北京奥运会。

  “昨天中午看到《都市快报》招募音乐节志愿者的消息,就报名参加了,年轻人对音乐总是比较感兴趣嘛。”虽然志愿者可以免票入场,但秦小姐表示,当志愿者并不是因为要去听音乐看演出。“因为志愿者工作不会有很多闲下来的时间,做这个工作,是牺牲自己去为别人服务,这才是最开心的事情。不仅可以和听众交流,还可以和一起从事志愿活动的同道交流,这样的自我感觉很好。”

  阵容没问题

  痛苦的信仰乐队换下王啸坤

  记者昨天接到音乐节组委会通知,本届西湖音乐节的演出阵容,发生了一点改变。

  在此之前,王啸坤和他的乐队对西湖音乐节充满期待,但由于11月1日下午王啸坤在扬州的演出时间突然延后,西湖音乐节组委会出于对艺人行程的安全考虑,同时也考虑到演出质量,最后决定取消王啸坤的演出安排。王啸坤本人给组委会发来短信,对此档期变故表示了歉意,并希望之后能有机会以更好的状态参加西湖音乐节。

  昨日下午,在音乐节组委会的盛情邀约下,老牌乐队痛苦的信仰(简称痛仰乐队)仗义地伸出援手,推掉了原定于南京的演出,决定加入本届西湖音乐节的阵容。对痛仰乐队的歌迷来说,这不啻于一个意外之喜,因为他们今年发行的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是众多文艺青年心头大爱的热门唱片。其中有首特别写给杭州的歌曲,名字正叫《西湖》。

  到时候,文艺青年们可以坐在草坪上,看着西湖一起歌唱《西湖》。

  文艺青年志愿者招募

  本次西湖音乐节共招募志愿者50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1日,招募活动详情请登录虾米网(www.xiami.com)报名。

  招募要求:

  1.18到28周岁之间;

  2.热爱音乐、身体健康、容貌端正、吃苦耐劳、有团队意识;

  3.有较强沟通能力与责任心、有大局观,严格遵守志愿者管理条例;

  4.有过音乐节志愿者经验、音乐节工作经验、环保工作经验者优先;

  5.在这一阶段(即日起至11月1日)有相对自由的时间支配。

  工作内容:

  1.现场引导、疏通观众,配合保安进行检票与安保工作;

  2.现场环保工作;

  3.协调各商家与活动组织者;

  4.现场为参加音乐节的观众答疑;

  5.艺人媒体接待、后勤等工作;

  6.其他现场衍生的应急事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