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 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5:00  新浪娱乐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方大同观看网友提问 方大同小时候模仿MJ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方大同获蔡琴邀歌 方大同谦称粤语差 方大同冷笑话很即兴 方大同笑称快被风刮跑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方大同闭眼深情弹唱 方大同秀小浪抱枕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实录:方大同独家做客回忆童年自称怀旧
方大同回答网友提问 方大同展示新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真好听我觉得现在应该去一个吹着风的海边的小酒吧喝一杯,就更好了。

  方大同:就在南锣鼓巷。

  主持人赵宁:最近风太大了。

  方大同:是,会飞起来。

  主持人赵宁:相信你一定会飞起来,你一定不要随便出门,背一个大一点的包包,太瘦了。专辑大家都在说,这张怀旧感觉很浓厚的专辑,怎么选定这些曲目?听说每首歌都会跟你的记忆联系得很紧?

  方大同:对,我这一张专辑里面的很多歌都是从小听到大,都对我音乐成长有蛮重要的过程。其中是有几首中文歌曲,中文歌曲是晚一点才收到。这张专辑我可以选好多好多歌,但其中这十首是在第一张自选集当中是最好的搭配,以后可能隔几年再出会有更好的歌,其实有好多好多翻唱歌曲。

  主持人赵宁:你还希望继续有这样的翻唱专辑出的想法。

  方大同:对。如果我可以有一百首这样翻唱的专辑,相比自己的歌,我自己更喜欢唱人家的歌。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翻唱的歌很有方大同的味道,很有自己的标签。

  方大同:就有自己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刚才很多朋友说很关心《狂潮》这首粤语歌曲,粤语怎么样?

  方大同:粤语我是最烂的,所以我才放一首,我没有写过粤语的歌曲,也没有唱过,我收录的音乐如果加入粤语会很奇怪,如果在翻唱专辑当中可以唱一首我喜欢的旧歌来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有些人会觉得蛮好笑,但是也有些人觉得蛮不错,因为有些人会觉得发音怪怪的。

  主持人赵宁:你学粤语已经很长时间了,粤语还没搞定?

  方大同:那也是我们比较晚学的,晚学还是有障碍在里边。因为我发现我对广东话的发音应该是没有真的去把握到。也不是母语,是第三个语言。所以,我唱歌发力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他们发音很奇怪,很大舌头。

  方大同:跟我唱国语的感觉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声音也是在后面。而我们在网上的这位新浪网友5462就说,大同虽然在上海待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貌似上海话非常一番。

  方大同:嗯?

  主持人赵宁:他说你的上海话很一般,根本就说不了,真的吗?

  方大同:现在不行。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也说不了了是吗?

  方大同:对,我走那么久了,我是5岁到8岁左右吧。

  主持人赵宁:就离开了?

  方大同:5岁到9岁、10岁左右就离开了。

  主持人赵宁:你上海话也已经不行了。

  方大同:已经不行了。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一个语言天才嘛,我以为你会很多语言,什么普通话、上海话、粤语。

  方大同:上海话我早忘了。那时一些比我大6岁、7岁的哥哥们,他们在上海讲的上海话很流利,他们也不是上海人,走了十几年就忘了。但是我如果回去再待一两年,应该可以再记回来。因为上海话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还记得一点点?

  方大同:还是可以听,但是讲就不行。

  主持人赵宁:跟上海的朋友说,要介绍这张专辑怎么办?

  方大同:这是我的新CD(上海话),叫做《timeless可啦思刻》。蛮好听,可以去买(上海话)。

  主持人赵宁:抓紧时间跟大家介绍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叫《you  are  the  sunshine》,和黄韵玲合作。怎么会想到和她合作?

  方大同:因为原装的这首歌曲当中有一位女生,这位女生也就是唱这么短的一句,那时我想如果我做这首歌也希望一个女生在里面。想了很久,到底是谁呢?小玲姐的声音很适合,她在台湾早期是介绍一些爵士音乐的感觉给大家,这首歌也是有点爵士的感觉在里边。我问她,你会不会有兴趣,她说好啊,她就帮我把这小段录下来,非常感谢她,她的嗓音非常好听。

  主持人赵宁:其实只要大同要约,会有非常多的女艺人愿意挎刀合作,因为在新浪的嘉宾聊天室,非常多的歌手、艺人过来说很希望和大同合作,不管是向你邀歌也好,还是跟你合作,大同有没有跟谁合作的意愿?

  方大同:最近有人邀请,就是蔡琴,我第一次听说,我想她是不是聊聊天说说而已,后来她在另外一个访问当中又说了一次,应该就是了。

  主持人赵宁:蔡琴上次来新浪访问也有说到你,我忘了,她也坐在你这个位置,也是在这里。

  方大同:她如果能够收一首我写的歌,我也很开心,我要好好想一想,希望能写出她很喜欢的歌曲,那个我要慢慢来,希望打不要太急,等我想好了再给她。

  主持人赵宁:大家很着急,大同下一张原创的专辑会什么时候出?

  方大同:我也不知道,应该会在不久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现在大同不是一般的会讲话,而是这个太极拳打的呀。

  方大同:我小时候学了三年的太极。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

  方大同:真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好领悟这个精神。我是永远到这儿,云手,接下来是什么?

  方大同:接下来我也忘了,我跟你差不多,就到这个地方。

  (方大同教主持人赵宁打太极)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太极吗?

  方大同:这也是太极。还有一个最简单的。

  主持人赵宁:太极拳都给大同打成了搞笑拳。其实这也是一个方法,如果有敌人来袭击你,你先让他笑,他笑得不行了就没有办法跟你打。

  方大同:也是,就是交一个朋友,现在这个年代还打什么打。你一定是你邻居朋友的妹妹的弟弟的太太,所以我们就是朋友。

  主持人赵宁:其实大同也特别能搞笑,我们也制作了一个短片一起来看一看,好不好。

  方大同:好。

  (方大同搞笑短片)   

  主持人赵宁:欢迎回来,怎么那么搞笑,是因为什么做的搞笑特辑,所有搞笑都来自于你。

  方大同:其实还有一个同事,我们会想一个桥段,就说行不行啊?这样不行,好象有点难,再调一下。想好了我们就用一个DV或者是一个相机拍下来。但是我们是没有科技,没有剪辑,都是一个镜头。

  主持人赵宁:所以,刚才那个底下是有人扎的是吗?

  方大同:这可不能说,这是方式,那个当然是真功夫。因为我太忙,我没有自己的时间,所以就用这个来发泄。因为我们一般都在公司拍,每次到公司开会,或者是做什么工作,我都会拿那个15分钟,如果有空就抽15分钟出来。

  主持人赵宁:那你们出系列?

  方大同:现在有11集。

  主持人赵宁:天呐,我们还得继续收集,还没有收集全。

  方大同:我跟我的同事就说快,开完会快拍。有一些同事也会帮忙。

  主持人赵宁:11集嘛,哪一集最好玩?

  方大同:有一个是第四集。

  主持人赵宁:全是功夫小子

  方大同:有一个是打指头的。有一两个蛮弱智,但是有些还不错。因为我们不是每次都可以想到完全十全十美的,我最近都没有在拍。

  主持人赵宁:你应该去导MV,现在很流行,歌手自己兼MV导演。

  方大同:也是。我怕我做了导演但是没有钱收。

  主持人赵宁:你先做出名。其实大同之前大家很知道他很厉害就是他的冷笑话,怎么样?

  方大同:我现在蛮OK。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新的冷笑话,因为我们现场要发一个投票,看我的冷笑话好还是你的冷笑话好。

  方大同:我没有那种口袋里存起来拿出来很冷的冷笑话,冻死你,我没有。我是随便,如果跟你交谈当中,突然间有时你会中招,每次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就是交流当中。

  方大同:我就是很即兴,就跟音乐一样。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好冷。

  方大同:你现在不想讲。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就不想讲。我就知道那些,香蕉先生走在路上,很热,然后把衣服一脱,他就摔倒了。还有面包,他走着走着发现很热,就把自己吃掉了。这不是冷笑话的鼻祖吗?

  方大同:这是一种,但这是属于台词冷笑话,我也不知道,是我自己给的名字,就是有一个规律、套路。我的那个是即兴的冷笑话。

  主持人赵宁:怎么办?怎么能让你展现即兴冷笑话呢?

  方大同:就像昨天,突然间冷起来,那今天也是那样冷,就很自然的,有时超冷。

  主持人赵宁:这话绕的,把我绕进去了,不管怎么样,你不说冷笑话还得唱歌。

  方大同:你喜欢吃冰激凌吗?唱歌啊?

  主持人赵宁:唱歌。网上有人说希望你唱《BAD》。不是我说的啊。

  (方大同唱《BAD》)

  主持人赵宁:刚才网上就有好多朋友说这个主持人幸福死了,我真的幸福死了,刚才都想起来跳,后来挂住了。这样转转,那样转转。

  方大同:那也可以。

  主持人赵宁:希望站起来。

  (主持人站起来跳舞)

  主持人赵宁:不行。

  方大同:怎么不行?你OK啊。

  主持人赵宁:我OK吗?节奏要出来,我等一下你。

  方大同:我就一直在弹,你就一直不要停。

  主持人赵宁:这个太冷了,直接直播间没人了。

  方大同:我可以唱慢点的。

    票选方大同的另一半 性格要互补

  主持人赵宁:一首歌可以唱出不同的味道,天呐,怪不得网上朋友票选,大同的另一半是谁,哪一位幸运的女生能够成为大同的另一半。

  我对他的冷笑话完全不搭理的,上面有票选,跟你合作过或者大家觉得蛮配的。大家票选说,希望大同的另一半会是谁,你猜得分最高的是谁?

  (大同摸吉他)

  主持人赵宁:你的另一半是它,它是谁告诉我们?

  方大同:吉他。

  主持人赵宁:这个结果反正我挺惊讶的,这个投票率63.5%的朋友支持的是侯佩岑。

  方大同:哇,是你们弄出来的吗。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投票会支持谁?

  方大同:好像别人突然间就没了,很惨啊,为什么这里有两个侯佩岑?

  主持人赵宁:戴佩妮,怎么看的啊。

  方大同:不好意思,看到那个佩字就觉得是侯佩岑。

  主持人赵宁:你选谁呢?

  方大同:这样也不能选啊。千万不能得罪人,这是娱乐圈。

  主持人赵宁:你总得说点什么吧,比如你对另一半的要求。

  方大同:对另一半的要求我觉得性格上一定要配合,大家要价值观相似。

  主持人赵宁:要听懂你的冷笑话。

  方大同:不一定。

  主持人赵宁:那我有机会了。

  方大同:大家可以互补,可能我没那么多冷笑话的时候它有,她没那么多我就有。

  主持人赵宁:要懂音乐啊。

  方大同:不一定。

  主持人赵宁:我又有机会了。

  方大同:所以下次会有你的名字在上面。

  主持人赵宁:太好了(笑)。

  方大同:对啊,我觉得基本上是那样,没有特别说是什么样。

  主持人赵宁:OK。刚才还有网上的朋友顺便在问,大同你要几岁结婚,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要问了,才子都是结婚比较晚一点的。

  方大同:真的吗?

  主持人赵宁:是啊,很多才子都没有消息的。

  方大同:可能结了婚也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原来你跟刘德华学。

  方大同:虽然我觉得刘德华工作非常辛苦。

  主持人赵宁:本来是想说另一句的,突然想娱乐圈不能得罪人,算了。

  今天大同来新浪很慷慨,很有爱心,又送给大家礼物。

  方大同:对。送什么礼物?

  主持人赵宁:送新专辑呀。

  方大同:哦,需要签名。

  主持人赵宁:这个新的专辑,会签名送给大家,会送3个朋友。怎么选呢?这就是问题了,大同你出题目,让网友来回答。出一个难一点的。

  方大同:赠送几个?

  主持人赵宁:送三个,节约时间问一个就好了,前三个你看答对的朋友,然后你把名字报出来,报出来以后网友朋友要先留电话,留电话的前三位后四位,然后拨打62675279,我们的编导会跟你联系,你来问问题。

  方大同:第一个问题,我的新专辑当中什么会改变我对你的爱?

  主持人赵宁:我来寻找答案。

  方大同:什么可以改变我对你的爱。

  主持人赵宁:哦,我知道了。这里有,他们答得对不对?你自己看吧,他们都答得太快了,你就可以读名字。

  方大同:很快,很快。

  主持人赵宁:你就读他的名字。

  方大同:“世界大同”、“小小同”、“红豆冰沙”。

  主持人赵宁:这三位朋友,小小同、世界大同、红豆冰沙,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大家一定要属名,一定不要以游客的姓名,一定是新浪通行证,这样才能有很大机会得到新浪的礼品,这样你们可以把手机前三位、后四位留下,拨打电话62675279,就可以得到签名的CD了。今天感谢大同来做客新浪。

  方大同: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

  方大同:下次再聊。

  主持人赵宁:下次我要把舞学得好一点。

  方大同:下次我也要把舞学得好一点。

  主持人赵宁:下次我要把吉他学得好一点,我来弹你来跳。

  方大同:好。

  主持人赵宁:结束的时候要唱歌。我们在音乐声中结束好不好?

  方大同:好。

  (方大同演唱moon  river)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同,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