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开播 将摇滚乐带入电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20: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0月16日,中国摇滚榜官方网站落户新浪娱乐并隆重上线,《中国摇滚榜》是由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中国音像协会主办,并授权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承办的国内首个具有流行性、市场性和指导性的摇滚音乐排行榜,更是国内唯一一个以“中国”冠名的全国性摇滚音乐排行榜。

  2008年1月16日每一个摇滚从业者和爱好者,都不会忘记那狂躁欢腾的一夜,众多国内顶级摇滚艺人齐聚一堂,用一场难得一见的精彩演出向世人宣布:新浪摇滚频道上线了!那是中国摇滚乐进入网络时代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时值一年零九个月后的今天,中国音像协会授权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联合全国百余家强势广播电台、新浪娱乐,重磅推出了中国首个以摇滚音乐为中心运作的全新电台节目:2009年10月12日,第一期中国摇滚榜节目全国广播电台隆重开播!之前的第一期节目已经深受好评,诚邀合作播出不断,这也为今天的官网上线,为摇滚业界献上的一份厚礼!

  《中国摇滚榜》将全线引入全球顶级音乐排行榜Billboard榜单模式。全国百余家强档电台,新浪网在线全年播出,颠覆传统榜单类节目制作理念,倾力打造——绝无仅有的“绝对流行”新概念!

  除了日常全国范围内节目的播出,我们也将逐步实现独立的摇滚音乐颁奖礼,以中国摇滚榜为中心的主题巡演、音乐现场、音乐节等等一系列的产业化运作,我们将以我们自己不断的努力迅速的将国内不同时期的作品以不同的方式,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呈现在更多受众、网友的眼前。

  《中国摇滚榜》更将利用自身拥有的各种媒体通道优势,第一时间让亿万受众了解国内最新鲜的摇滚资讯,聆听到最顶尖的摇滚新作。《中国摇滚榜》的出现,无疑是摇滚乐这种备受青少年喜爱的文化形式的传播,在中国进一步成熟正规、进一步被主流社会文化接受的体现。

  作为《中国摇滚榜》独家网络支持的新浪网长期以来就是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最中坚的媒体合作伙伴,此次《中国摇滚榜》的推出是我们与新浪娱乐更为深层次的合作,我们将联手打造中国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摇滚音乐榜单。

  目前,摇滚乐在国内热度不断上升,专辑的出版数量与日增多,乐队数量也达到了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规模,各地从酒吧到数万人的小型、中型、乃至大型户外音乐节遍地开花,但是摇滚乐与目前的流行乐相比,却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扶持。如今《中国摇滚榜》的重磅推出,证明蔽塞和偏见正在逐步从我们的官方视野中消失,作为第一档在全国范围播出的摇滚乐电台节目,《中国摇滚榜》必将使摇滚乐在中国获得更大的解放和宣传推广平台,并使独具民族自身特点的摇滚音乐更多地展现在不只是本土的范围内,为摇滚乐重新回到主流文化市场提供了绝对优势的综合平台通道!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热爱摇滚的人行动起来,大家共同努力,为推动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摇滚榜、中国摇滚乐大踏步地向前发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