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上海宣传新专辑 自曝母亲曾盼她嫁上海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7:52  新闻晨报
孟庭苇上海宣传新专辑自曝母亲曾盼她嫁上海男
遐思无限

  □晨报记者 徐 宁

  凭《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在两岸三地走红的孟庭苇,昨日带着新专辑《孟庭苇的炎夏》来到上海。她说,上海于她而言意义重大,因为她人生的第一场大陆演唱会就开在上海。而在那场演唱会之后,孟庭苇便宣布退隐。此外,她的母亲也特别钟情上海,甚至为女儿没有嫁给上海男人而感到遗憾,“听说我要嫁给现在的先生时,妈妈的脸上写满遗憾……”

  十年后,儿子将上台献花

  1999年,上海虹口足球场迎来落成后首位明星的演唱会,她就是孟庭苇。“我那时被人说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永远都记得上海歌迷的热情,那天的第一首歌是《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舞台升起的那一刻,我看到灯光,听到呼喊,印象非常深刻。”那场演出后,孟庭苇宣布退出歌坛,因为她觉得作为歌手的生涯就此圆满了。

  而后,偶有几次带妈妈来上海录制节目,母亲竟然不可自拔地爱上了上海,“我妈妈非常喜欢上海,喜欢上海的小吃,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她还希望我嫁到上海来,这样她可以名正言顺地来定居。当时负责接待我的工作人员就是上海人,特别体贴,所以我妈妈觉得上海男孩最好,因为上海男人勤劳、顾家、爱老婆。所以当我决定嫁给现在的先生时,我妈妈的脸上写满遗憾。我就告诉她,反正交通这么发达,想来的时候我就带她来转转。”

  明年就是孟庭苇出道20年的日子,她的巡演也将于今年12月12日在北京启动。孟庭苇笑说,当年的少女现已为人母,所以演唱会与十年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她的儿子小宝弟将会上台为妈妈献花。不过,孟庭苇并不支持儿子进入娱乐圈,“男孩子需要更多历练,我希望他能做一些改善整个社会的事”。

  新任务,力捧新伙伴夏炎

  孟庭苇退出歌坛后,原本想专心做慈善,可是老公的一句话点醒了她,“若要作慈善,手中先有钱”。于是,孟庭苇选择了复出,而她近10年发行的3张专辑和2张佛教音乐碟的版税也都悉数用于慈善捐助。

  现在,孟庭苇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提携新人,这次的专辑《炎夏》就是和新锐创作人夏炎合作的,“作为北京地下乐队芸芸大军的一分子,夏炎对梦想的执着很让人感动。”孟庭苇对曾在“快女”比赛中与她合唱过的郁可唯也大加赞赏,“她台风稳健,有点超越她的年纪。那场比赛她非常淡定,尤其是PK黄英时的清唱让我很感动。我相信郁可唯的未来大有可为。”由此,孟庭苇也想到了自己当年做新人时的状态,“我这人有情绪时会很消极。记得发第二张唱片时,电视台让我在综艺节目里丑化我的偶像潘越云,我不肯,但又不懂反抗,于是选择了消失。这一消失代价很惨痛,电视台把唱片公司的所有艺人都封杀了。最后公司不得已雪藏了我半年,这也是我不喜欢娱乐圈的主要原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