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4年后发行新专辑:我的孩子不怕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3:50  新闻晚报
孟庭苇4年后发行新专辑:我的孩子不怕拍
 孟庭苇在专辑《孟庭苇的炎夏》中的全新造型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4年后发行新专辑 《孟庭苇的炎夏》,孟庭苇昨天在上海宣布即将于年底启动内地巡回演唱会。 1999年,她曾经是虹口足球场建成后首个开唱的歌手,也在那次演唱会后决定归隐。如今重新登上舞台,孟庭苇这样解释用意:“我能帮助到别人的就是我的音乐,老公说,做慈善需要有钱,想想也是,我会把我的音乐版税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

  曾想嫁个上海郎

  1999年3月,虹口足球场落成,5月,孟庭苇就在此举办了个唱。人们说你真勇敢敢吃螃蟹,当时她并不知道“吃螃蟹”是什么意思。直到开唱前一天,她才感受到压力,当天上午下雨,众人担心演唱会的效果。孟庭苇于是心中许愿,望老天爷给她和上海一段美妙之缘,很神奇,雨在演唱会的几个小时中暂停,演唱会结束后又再次落下。

  虹口给她留下的印象不止这些。当年,妈妈陪着孟庭苇一起来上海,陪同的服务生细心又可爱,老太太于是爱上了上海,要孟庭苇嫁个上海老公。在餐会上妈妈当众说出心愿,被记者听了去,第二天“孟庭苇嫁上海郎”的新闻传遍大街小巷。孟庭苇现在的丈夫却是台湾人,对此妈妈还遗憾了好一阵子。

  孟庭苇说,正是那次巡回个唱,让她做出归隐的决定。一方面作为歌手一切已然圆梦,另一方面是自己厌倦了娱乐圈要面对的各种欲望。

  为做善事愿妥协

  在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后,丈夫带着孟庭苇来到甘肃黄羊川,体验当地的生活,并告诉她台商温世仁在此的慈善事业。丈夫说“做慈善先有钱”,这句话让孟庭苇考虑了很久,之后她就决定复出,把所有的专辑版税都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孟庭苇说,自己曾经是个很抗拒娱乐商业的人。当年在发表第二张专辑的时候,还一度因为被要求在电视节目中模仿早期潘越云的夸张造型而闹失踪,最后惹得电视台封杀唱片公司的全部艺人,自己则被公司雪藏半年。她说,“如果换作现在,我可能会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表演,会用不那么极端的方式处理问题。虽然那些事情还是我不喜欢的,但做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做善事,完成一个善意的目的。”

  育儿之道不躲藏

  记者发现,孟庭苇外出做宣传,喜欢带着不满三岁的儿子 “小宝弟”。她说,这次的巡回演唱会上,还会让“小宝弟”上台献花,和大家见面。

  与一般的艺人将孩子裹得严严实实不同,孟庭苇这一点上出奇的 “大方”:“其实孩子并不懂得什么,有些艺人有记者来拍,就会生气发脾气,久而久之小孩子就会变得很怯懦,看到镜头,就只知道躲藏起来,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并不好。我希望小宝弟能在自然的状态下接受妈妈是个歌手这件事。”

  孟庭苇说,她每到一处都会带着小宝弟去名胜古迹,还会带着他会见当地的朋友。所以和同龄的孩子相比,小宝弟显得特别大方、好相处。说起以后是否支持小宝弟进演艺圈,孟庭苇说:“他是个男孩子,我希望他能做一个社会工作者,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