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东莞音乐会 天籁之音即将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7:50  新浪娱乐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东莞音乐会天籁之音即将唱响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东莞音乐会天籁之音即将唱响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晚7点半,“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将在广东省东莞市玉兰大剧院举行。据悉,本次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来东莞是受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的邀请。2009年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强力打造了“国家-爱”特权享乐会系列会员回馈活动,涵盖歌友会、音乐课堂、LIVEHOUSE、话剧/音乐剧、中型演唱会及音乐嘉年华多种形式,全年累计已经举行超过150场回馈俱乐部会员的专场活动。

  拥有500年历史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与维也纳爱乐乐团被视为奥地利的两大国宝,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被称为“维也纳的骄傲”和“童声合唱团的标杆”。成员由清一色男童组成,年龄在10周岁-14周岁之间,合唱团负责人表示,这样能保证成员的嗓音丰满,以便他们采取正统美声发声方法来拓宽音域。此次来华演出的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海顿团,他们将演唱近30首曲目,从三大方面囊括合唱音乐的精华:一是包括从文艺复兴时代至近代的约翰·施特劳斯的各流派经典合唱作品;二是奥地利、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的传统民歌;三是音乐剧、电影的著名唱段,包括以奥地利为背景的《音乐之声》中的经典歌曲《雪绒花》以及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插曲。由于今年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海顿逝世200周年,为此,合唱团将特别献唱一首海顿创作的《灵魂之歌》以示敬意。此外,演唱曲目中还有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的中文歌曲至少3首,其中有一首中国流行金曲,由中国最著名的音乐人之一李海鹰先生创作的《弯弯的月亮》将是此次音乐会最大的亮点。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本次2009亚洲中国巡演先后赴北京、成都、上海、长沙、福州、广州、深圳、澳门为各地中国歌迷带去天使般的演唱,让中国的歌迷听到来自纯正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天籁之音。

  张铠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