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委常委吕玻:摇滚迷笛奖是自己人颁给自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9:07  新浪娱乐

  做一个关于中国摇滚界的颁奖典礼,我跟蒋宁湛1年前就做过完整的计划,当时叫做“中国摇滚盛典”,但说实话这个事任何公司和机构都不太合适自行组织主办,唯有迷笛学校能出面做这件事,中国摇滚“迷笛奖”实至名归!因为只有迷笛学校给大家颁这个奖才能服众,才会觉得公正公平。至于说为什么?那是无法列举说明的,答案在每一位热爱中国摇滚的青年心里。所以张帆一提出来,我们全都拍手赞成,都觉得能作为第一届的评奖常委是很有意义的事情,都愿意支持和参与这件事。

  首先这个奖我觉得从某种角度和意义上看,是属于“自己人颁给自己人”的奖,也就是说没有利益的驱动和势力的博弈,另外得了大奖也不会有几十万的演出找上来,自然连不公正的动机都没有,我们收到的唯一“贿赂”就是来自张帆校长的一顿客家菜了。于此同时为了尽量公平,评委的人数和范围也由最初计划的30人增加到了近70人,涉及中国摇滚乐从业的各个层面,评委所有的电子邮件选票都会抄送到我们7个常委手上,作为主办方最后票数统计的备考,从措施上也是没法作弊的。至于如果出现很多奖项归于一者名下的情况,我想,那只能说也是实至名归,体现了获奖者在大家心中的位置。

  对于中国摇滚这个奖,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一直这样不受干扰的、鼓舞人心的办下去,一年一度,跟迷笛音乐节一样成为大家期待的盛会。至于建议,我想跟对迷笛音乐节的期望是一样的,就是不管得到多少关注,拉到多少赞助,但给人的感觉依然如故,商业掩不住精神和人文内质,只能为之增亮,这一点,迷笛音乐节已经做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