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广播爱乐登沪 “上海制造”演奏家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近年来,与外国乐团合作举行音乐会的华裔钢琴家和提琴家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上海的舞台上,却很少看到管乐演奏家在老外乐手环绕之中担任独奏的身影。因此,德国广播爱乐乐团昨天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音乐会上,何声奇、韩小明先后用长笛和圆号演出两部协奏曲,吸引了沪上大批管乐爱好者“捧场”。执棒这台音乐的指挥家克里斯朵夫·波蓬在演出结束后,也盛赞两人对德奥音乐精粹的深刻理解,并称以后将邀请更多中国演奏家一起到世界各地演出。

  用何声奇和韩小明的话说,“我们两人都是地地道道的‘上海制造’。”何声奇30多年前被挑选进入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后来以长笛演奏员的身份在西安、北京等地展开演艺生涯,如今又回到家乡任教于上音,他既没有出国深造经历,也从未拜过外国名家为师。韩小明则从小在上海受教于父亲韩铣光,后来赴德国留学,如今是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的终身圆号教授。何声奇说:“能应邀与德国职业乐团合作,说明中国的管乐演奏家也与钢琴、提琴演奏家一样,正在得到古典音乐界的肯定。”

  德国广播爱乐乐团由萨尔布吕肯和凯撒斯劳滕两座城市的广播交响乐团合并而成,昨晚,在音乐总监克里斯朵夫·波蓬的指挥下,这支乐团演奏的海顿《第104交响曲“伦敦”》让听众感受到了他们对德奥音乐的纯熟和发自心底的热情。韩小明与乐团演奏的莫扎特《第四圆号协奏曲》,用温暖而又充满光泽的音乐,展示了他把握古典作品的能力。何声奇则持一把金笛,与乐团合作了德国曼海姆乐派代表人物卡尔·斯塔米茨的《G大调长笛协奏曲》,他的演奏多情委婉,悦耳的笛音抒发出沁人心脾的旋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