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拍乐高》访谈高晓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2:51  新浪娱乐
《乐拍乐高》访谈高晓松

高晓松

  高晓松寄语:没有人会因为钱而写出好歌来,而是应该因为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触才能写出好听的歌。所以,我认为流行音乐不是创作来的,是收集来的。

  记者:您今天来到我们乐拍乐高的节目,你觉得我们这样一个全新的拍卖歌曲的形式,来推动原创音乐,有什么看法?

  高晓松:我觉得这是对行业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因为一直以来,行业里的状况,就是作品少,嗓子多,早期还好,摇滚民谣基本上都是原创的,后来流行音乐发展起来之后,就出现了严重的作品荒,从港台地区就开始,发行一张专辑,每次都要凑数,好的作品都要保留一部分,放到下一张专辑里,我们的流行音乐的状态与欧美的完全不同,他们的流行音乐完全是草根的,很多人会乐器,自己来创作,而我们的流行音乐是专业的事情,其实流行音乐并不应该是专业的,就应该是草根的,专业只是应该在推广上是专业的,创作应该是草根的,没有人会因为钱而写出好歌来,而是应该因为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触才能写出好听的歌。所以,我认为流行音乐不是创作来的,是收集来的,我在制作专辑的时候,就都是满世界去搜集,以至于我做唱片的进度都会很慢,其实,除了选秀的艺人之外,都是歌红,人不红,缺少歌曲的状态,只有选秀艺人才是人先红,当然他们也会慢慢的再蜕变成一个真正的行业艺人,最后总也会出现缺少歌曲的状态。

  记者:如果你在现场听到了喜欢的歌曲,你会不会考虑买下来?

  高晓松:恩,我应该会。因为我自己是制作人,我会现场说我要了这首歌,然后让唱片公司的人去谈。

  记者:你目前有没有制作其他歌手的专辑的计划?

  高晓松:目前,我在制作两张专辑。一个是不需要歌的曾轶可,一个是很需要好歌的谭维维

  记者:目前,你都是在为选秀歌手在制作专辑?

  高晓松:是因为只有选秀歌手背后才有强大的资源。

  记者:你觉得一首好歌的标准是什么?

  高晓松: 其实不太一样,比如说欧美,他们不太重视歌词,只要曲好就可以了,也是因为他们的嗓子足够好。我们汉民族的文化,很重视歌词,动听其次,动人比较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