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风云榜创意市集义卖 歌坛新星做慈善成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6:29  新民晚报
东方风云榜创意市集义卖歌坛新星做慈善成风气

热心“粉丝”购买义卖品 本报记者 郭新洋摄

  昨天,“奔向2010——东方风云榜季选音乐营”在新江湾城SMP滑板公园举行,这是一场以公益慈善为目的的户外演出活动,现场创意市集义卖的所有收入将用于慈善,参与演出的歌坛新星亦讲述了他们的慈善经历和理念。

  义卖捐慈善

  昨天音乐营现场有近百个出售创意产品的摊位,趣味十足的挂件、摆设、文具等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挑选。这些货品的义卖所得近2万元将全部捐出,通过启明书社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坤平小学捐建“动感101启明合唱团”,让更多孩子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众多天涯网友还将前期在网络社区上征集到的拍品带到现场交易。一位网名为“小公主浪迹天涯”的网友贡献出了她的限量版Hello Kitty手机,在前期的网络拍卖中拍出了6000多元的价格。

  低调做实事

  浓浓的爱心氛围也感染了前来参加演出的歌手,他们现场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慈善经历。原来,除了公开参与的大型慈善活动外,很多歌手私下也在默默做着个人慈善。王啸坤说,去年汶川大地震后,他一个人去了灾区,在安置点做了一些服务工作。他还透露自己与父母早在几年前就出资在西柏坡边上的一个村子里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瘦人乐队曾经为一位患上尿毒症的女诗人义演募捐,还救助贫困大学生,他们说,明星慈善应该从小事做起,“摇滚乐更应该懂得关怀”。水木年华不仅亲身去甘肃体验贫困大学生的生活,还资助他们读书。

  带动更多人

  虽然很多明星愿意低调地做慈善,但作为公众人物的影响力,使他们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加慈善活动。乔任梁表示,自己近日去了西安的一所希望小学,随行的还有很多歌迷,“我觉得这次慈善活动最特别的就是带动了我的歌迷,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还有很多孩子在贫困之中。”汪峰在汶川地震后悄悄去了都江堰,带去了钱、药品、水、食物分发,同时参与了赈灾大型慈善演出,他表示,明星低调做慈善实事和高调呼吁是不矛盾的,只要不是借慈善炒作自己就可以了。

  歌曲来传情

  不少明星还提到,运用自己的特长,用音乐作品呼吁人们参与慈善,或为需要帮助的人完成梦想,也是他们希望的。刚被授予“爱心光明行”大型爱眼防盲公益活动爱心大使称号的黄征表示自己会创作公益歌曲,为需要的人呼吁;水木年华最近推出的新歌《生命的意义》就是一首传达爱心慈善理念的作品。周笔畅曾经参与东方卫视的慈善活动,教贫困小朋友唱歌。她觉得,这样跟音乐联系起来的慈善活动更特别。 本报记者 夏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