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音乐节:有人准备把音乐节搞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4:44  都市快报
西湖音乐节:有人准备把音乐节搞疯
范晓萱之前说过,那天要让音乐更好玩
西湖音乐节:有人准备把音乐节搞疯
谢天笑的现场很摇滚

  Do you want to have a special Halloween?

  “时尚唛歌·西湖音乐节”特别报道

  还有 天

  4

  你想过一个特殊的万圣节吗?

  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在电影《海盗电台》的结尾处,说了一段关于年轻人和音乐同在的热血台词。

  有时候,评价一座城市的文化是否足够开放及多元,只要去看生活在其中的人们,他们的喜好和口味。在杭州,有人喜欢越剧昆曲,有人迷恋电视相亲,有人追看综艺节目,有人热衷流行偶像……而“时尚唛歌·西湖音乐节”为这座城市提供了一种新的文化样本,有无数年轻人从中发现,原来自己并不孤单。

  现在,他们呼朋唤友,像小时候参加春游一样,开始精心准备,等待属于自己的节日到来——10月30日、11月1日两天。记者 朱春杭

  有人要抢饭碗 一些秘密的计划正在预谋

  10月31日,刚好是万圣节,这个西方节日有没有在中国形成传统,并不重要。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这只是为他们参加西湖音乐节增加了一种怪趣选择——以日落为界,吓人计划、角色扮演、假面派对……即将发生在柳浪闻莺那片草坪上。

  音乐节会有专业的Cosplay团队进行表演(详见快报昨天第24版),但有人正预谋着要跟他们抢饭碗。网友夏小暖说,“我们几个人商量好了,趁着万圣节疯一下,组织了角色扮演,大家这几天都在网上看有什么可以置办的行头。”至于到时候夏小暖会扮演什么角色,她说要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听起来,还有着严格纪律。

  不光角色扮演有组织,吓人计划也有自己的组织。“我们召集了几十号人,大家商量好了,在晚上出动吓人。”平面设计师沈萧柯说起组织的计划,有些得意。“组织的计划暂时要保密,不然一登报,大家都知道了。”他说,伙伴们会统一行动,目的只有一个——过一个很HIGH的摇滚万圣夜。

  有人心花怒放 说不定那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这些神秘高人的存在,以及他们将在音乐节上实施的计划,给了另外一些年轻人很多机会。

  网友Salem得知到时会有很多高人亮相,有些心花怒放。他已经约了女友一起参加音乐节,他相信这必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等着那天有人跑出来吓人。女孩子本来就胆子小,我又在她身边,说不定就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虽然听起来有点不靠谱,但Salem说,在音乐中,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很自然的。“好的音乐能带来好的心情,音乐节是个浪漫的环境,很容易让人做出浪漫的举动。”

  有人四处召集 国际友人也要来一起恶搞?

  还有一些其他的组织也在忙碌着。

  参加过今年五月西湖音乐节的观众,可能还记得那面飘扬在场内的红旗,上面写着痛仰乐队的歌名“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我是原著民(网名,以下简称原著民)正是那次的主角。

  这次痛仰乐队真正光临西湖,并且扬言,要让全场一起合唱他们的新歌《西湖》。原著民本来打算继续摇旗迎接痛仰乐队,但考虑到万圣节,所以准备了更好玩的内容。“我们召集了大概200个人,大家佩戴统一的袖标和标语。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会拍恶搞照片,在场内举办‘最美的南瓜灯’比赛,然后送给当晚的压轴明星张悬、郑钧……”

  考虑到万圣节是外国人的节日,所以原著民开始召集国际友人,他们放出去的消息是——Do you want to have a special Halloween?(你想过一个特殊的万圣节吗?)

  有人长途跋涉

  朋友从香港赶来参加音乐节

  如果不想参加上面那些听起来疯狂又充满奇思妙想的计划,看看这些:非洲手鼓现场自由即兴大联欢、吉他爱好者聚会、创意市集、虾米卖唱会……

  “大家躺在草地上喝酒会很舒服。”网友77自称是喜欢随大流的音乐爱好者,“这几天朋友们都在网上传那个‘跳囧舞’(范晓萱歌迷当天的集体舞)的视频,我也在看,说不上学习,但是大家都跳的话我就会加入。”

  让77开心的是,那天还有一个上海的朋友要赶过来。“是在上次的西湖音乐节上认识的,这次她还要过来,我会陪她一起,认识些新朋友,大家一起玩。”事实上,包括夏小暖等人在内的许多年轻人,都把西湖音乐节当作一次朋友聚会。夏小暖说,她有很多朋友从全国各地赶来,最远是从香港赶过来。

  随着音乐节日渐临近,目前在网上,一堆又一堆的讨论话题,一个又一个的新鲜创意,都是这几天内兴奋的焦点。

  似乎为了让这些年轻人的热情更为高涨,郑钧对外宣布,他要让秋天的西湖草地热气升腾。谢天笑的歌迷四处寻找战友,当天要来一次集体POGO大会,而谢天笑早就放出话,就等着大家一起来。范晓萱的歌迷当然也不会落后,他们的集体舞到时候跳起来,一定是全场最炫目的亮点,很可能把范晓萱给引到台下来一起疯……

  而那些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他们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不管来自下沙九堡还是温州南京,没有一丝担心。因为他们知道,只要站到那片草地上,就能结识到很多朋友。音乐总是能让每个人变得柔软,仿佛生活从来都是这样,还会一直这样。

  有了这些可爱的年轻人,似乎再多加个一万平方米的柳浪闻莺大草坪,也不会显得空旷。

  因票量所限,本届西湖音乐节的200元套票,将于10月28日(本周三)起正式停售,音乐节现场也没有套票出售,单日票正常出售。

  ■特别提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