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定王菲出道20年纪念日迎娶张靓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7:30  新浪娱乐
环球定王菲出道20年纪念日迎娶张靓颖(组图)

王菲1989年11月首张专辑《王靖雯》封面

环球定王菲出道20年纪念日迎娶张靓颖(组图)

张靓颖11月2日正式加盟环球唱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消息,刚刚举办过万人露天个唱的张靓颖日前又有新动向,下周一11月2日当天,一场策划已久的环球唱片签约仪式将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湾拉开帷幕,环球在这一天正式将张靓颖招至麾下。巧合的是,20年前王菲在这天推出了自己的处女大碟《王靖雯》,正式踏入歌坛,从而开启了日后的天后之路,而当年的老东家正是环球唱片。

  二十年如一梦,同样来自内地、以卓越唱功和女王气质闻名的张靓颖将在11月2日这一天,向整个华语歌坛发出她的惊艳第一声。

  今年6月17日,自组少城时代音乐厂牌的张靓颖正式宣布加盟环球唱片。不过,在签署全球合约之后,原定于7月举行的签约仪式却一直一拖再拖,迟迟没有举行。据知情人士透露,张靓颖的签约会对于环球唱片来说是水到渠成的,但环球之所以迟迟没有启动,就是在等一个最为恰当的时机将张靓颖推向前台。而这个时机对环球唱片来说格外重要。在此之前,环球就擅长包装和运作“国际化天后”,七八十代有“一代天后”邓丽君、黄莺莺,而九十年代的王菲则是环球打造的最为成功的“绝版天后”。王菲89年出道,第一纸合约签的就是香港环球,她与环球合作了长达七年时间。而自此之后,环球没有找到一位内地女歌手能与当年的王菲相看齐。一方面,环球日后所签的女歌手集中在香港和台湾地区,辐射和影响力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内地歌手的唱功和歌艺很难达到王菲的高度,更难具备王菲所独有的“气场”。据透露,这一次环球唱片重金签下张靓颖,就是看中了她的可塑性和发展空间,另外她气质中的优雅、知性和大气也是吸引环球高层的重要原因,从目前看来张靓颖是华语地区最有巨星潜质的女歌手之一。而借王菲出道20周年之际,环球对外正式宣布迎娶张靓颖,也能看出其中的潜台词,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资源包装靓颖,将张靓颖推向最广阔的大中华地区。靓颖亮相香港只是一个讯号,标志着张靓颖将正式进军亚洲歌坛。

  而在王菲方面,环球已筹划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其中在唱片方面就包括了6月刚刚发行的《阿菲正传》纪念大碟。这张大碟收录了王菲出道20年的48首金曲,一上市就打入了台湾G-MUSIC销量榜的TOP 10。在张靓颖方面,11月2日的环球签约会定在了香港举行,现场还设计了多个别出心裁的环节,当记者追问环球相关负责人是否与王菲有关时,对方秘而不宣,声称“有惊喜”。

  20年前王菲初出茅庐的《王靖雯》只是惊鸿一瞥,专辑中签下王菲担任旁白的陈小宝成为了环球唱片的前总裁;为王菲作曲的梁荣骏为王菲监制14年,如今依旧作为前王菲班底与陈奕迅合作默契;鲍比达、陈少琪等日后均成了一代金牌制作人。至于20年后的张靓颖能创造怎样一个未来,书写怎样一段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