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30日萧亚轩做客分享《钻石糖》情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39  新浪娱乐
预告:30日萧亚轩做客分享《钻石糖》情缘(图)

萧亚轩

  新浪娱乐讯 30日15时,萧亚轩带着她的第十张专辑《钻石糖》做客新浪,与亲爱的网友分享Elva的钻石糖情缘。欢迎大家点击此处积极留言

    请点击进入直播间(届时将开启)

  华语流行乐坛何时开始盛行舞曲曲风,已经不可考。但萧亚轩在世纪之交引领华语乐坛进入舞曲时代,并将舞曲升格为一种时代主流曲风,却是有据可查的。因此,萧亚轩的事业发展,也必然的和舞曲纠结到了一起,以至到最后,舞曲既成了她的风格、她的招牌,更成为了一种对歌迷的责任。

  《钻石糖》专辑以曲风区分,可以分为泾渭分明的快歌与慢歌两部分。在慢歌方面,《倒数》、《我陪你哭》,都是很标准的华语K歌风范,但相比大环境同类歌曲流畅的旋律,以及萧亚轩细腻又感性的处理,却也在展示这位舞曲天后情歌天分的同时,指出了一个歌手平衡发展的重要性。

  主角当然还是舞曲部分。以《艳遇》、《闪闪惹人爱》为代表,本张专辑的舞曲部分从制作上,绝对都是顶尖的国际范儿,将这些作品填上英文词交给美国当红“雷人天后”嘎嘎小姐(Lady Gaga)和“小甜甜”演绎,就连美国人民都不会感到水土不服。与此同时,像阿弟仔制作的《闪闪惹人爱》和《不爱,请闪开》,则又在手法上化繁就简,将适合中文表现的旋律和节拍有机结合,从而与欧美舞曲偏重复杂多变节奏的标准区别开来,在口味上自然就更迎合了东方人的口味。这也就是说,东方人的口味其实并不只是偈“中国风”那种外在的形式,其实同样也是一种内在的气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