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之城2原声碟登顶美国榜 麦格劳获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8:56  新浪娱乐
暮光之城2原声碟登顶美国榜麦格劳获亚军(图)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原声碟升至榜首

暮光之城2原声碟登顶美国榜麦格劳获亚军(图)

蒂姆-麦格劳新碟获得亚军

  新浪娱乐讯 上周,《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暮光之城2:新月)的原声碟仅仅依靠三天的销量便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亚军,本周,在计入了完整七天的销量之后,这张最近大热的原声大碟终于依靠15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晋升到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首位置。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的原声碟本周销量比上周提前上市的前三天提高了33%。这张由Chop Shop/Atlantic联合发行的原声大碟中收录了 独立名团Death Cab for Cutie、电台司令(Radiohead)主唱汤姆-约克(Thom Yorke)和杀手乐队(The Killers)等音乐人的作品,上周,本张唱片由于在互联网上提前泄露而不得已提前三天发行,在提前发型的前三天内,这张原声碟的销量就已经高达11万5千张。

  《New Moon》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第二张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原声碟,第一张是五月份的《Hannah Montana: the Movie》。去年11月,电影《暮光之城》第一部的原声碟《Twilight》也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魁,当时首周的销量为16万5千张。

  美国著名乡村歌手蒂姆-麦格劳(Tim McGraw)的第十张录音室专辑《Southern Voice》空降本周亚军,上市首周的销量为13万7千张,这个销量成绩比Tim McGraw的上张专辑要低了很多,2007年,Tim McGraw上张专辑《Let It Go》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时的销量成绩高达32万5千张。据统计显示,这张《Southern Voice》是Tim McGraw自1995年的《All I Want》之后上市首周销量最低的专辑,当时,《All I Want》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11万张。即便销量创造了个人的新低,但在现在如此不景气的唱片市场,13万7千张的销量已经确保这张《Southern Voice》获得本周Top乡村专辑榜的冠军,这已经是Tim McGraw的第12张冠军大碟。

  在Tim McGraw之后,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排在第二位的新碟来自乔斯-斯通(Joss Stone)通过iTunes独家发行的新专辑《Colour Me Free》,这张专辑在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万7千张,名列本周榜单第十名的位置。这是Joss Stone自2007年以来首次有作品上榜,当时,她的专辑《Introducing Joss Stone》曾以11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回到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当中,在两连冠之后,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全新专辑《Crazy Love》下滑到了本周的季军位置,这张大碟本周的销量为10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整整一半。与此同时,美国Hip-Hop大佬Jay-Z的新碟《The Blueprint 3》本周下跌了一位,排在本周第四位。《The Blueprint 3》本周一共售出了4万3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22个百分点。迪斯尼童星麦莉-赛路斯(Miley Cyrus)的EP《The Time of Our Lives》继续排在本周第五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3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

  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专辑《The E.N.D。》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第六名的位置,本周销量为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1个百分点。同样,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专辑《Fearless》也继续排在第七名的位置,与上周没有任何变化。《Fearless》新一周的销量为3万4千张,比上周回升了2%,是为数不多销量还能增长的老专辑。

  有唱作人亚当-杨(Adam Young)化身的独立电声乐团Owl City的专辑《Ocean Eyes》从上周第20位攀升到了本周榜单的第八位,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高位次提升名次最多的一张专辑。据统计,这张《Ocean Eyes》本周在全美一共售出了2万8千张,比上周增长了超过三成(31%)。本周,Owl City的热门单曲《Fireflies》已经凭借19万6千次(增长26个百分点)的下载量在热门下载单曲榜中折桂。紧随其后,美国多栖明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新专辑《Love Is the Answer》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九位,比上周下降了五位,本周销量接近2万8千张,比上一周的销量缩水了44个百分点。

  在榜单前十名之外,德国工业金属名团“战车”(Rammstein)本周有新作上榜,他们的新碟《Liebe Ist Fur Alle Da》依靠2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13位,创造了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在此之前,Rammstei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绩最好的唱片是1998年的《Sehnsucht》,最高曾排在榜单第45名的位置。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73万张,比上周(584万张)下降了2%,比去年同期的销量(707万张)下跌了将近两成(-19%)。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8千120万张,比去年同期(3亿2千540万张)已经下降了14个百分点。

  下周,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唱片《This Is It》将很有可能成为Billboard 200专辑榜新一周的冠军。目前,同名电影《This Is It》正在全球各地同步热映。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