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音乐人谈西湖音乐节:爆发,再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5:24  都市快报
众音乐人谈西湖音乐节:爆发,再爆发
郑钧引发全场大合唱。

  Lions of puxi乐队的法国主唱,在台上展示独创的跑步舞,草坪上的观众也全都跟着跳起舞来。

  挥动的手臂和涌动的热情,这样的场景,以为只有在今天的谢天笑或痛仰乐队身上,才能有所见识。没想到,在昨天开幕的西湖音乐节,提前上演。

  昨天晚上的观众都知道,这并不是偶尔闪过的唯一亮点。之后的张悬,让现场好好抒了一把文艺腔。紧接着出场的郑钧,彻底完成他对热爱着的杭州作出的许诺——要让音乐节热气升腾。从《怒放》到《私奔》到《赤裸裸》,都是一次又一次的集体大合唱。

  事实上,不应该写这些描述性的文字,只有昨天站在现场的人,才知道类似“情绪飙升”这样的书面语言,真实体验到的时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甚至在想,这个版面只需要打上两个大字——激动。

  而现在,有太多颗年轻的心,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着今天的演出,木玛、痛仰、谢天笑,这样的组合,可能会让西湖都沸腾起来。请别忘了,还有Maximilian和范晓萱……

  记者 侯亚媚 朱春杭 摄影 朱丹阳 温庆强 顾鸿飞 华剑 夏阳

  Lions of puxi:杭州太好了

  明年能再请我们过来吗?

  直接从Lions of puxi开始吧,虽然在他们之前演出的Carsick Cars,已经制造过一轮热浪。但Lions of puxi这群来自上海浦西的老外,用节奏感强劲到爆的雷鬼乐,瞬间激活全场的跳舞神经。

  下场后,主唱Gauthier Roubichou用流利的中文说,“我运气太好了,能来西湖边演出。”这个能很顺溜地用中文演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老外,一直在说着,“杭州太好了,台下的朋友们很会玩,明年能再请我们过来吗?”

  张悬:情绪高涨喝啤酒

  这里的观众真的很棒

  会玩的不仅仅是台下的观众,还有台上的歌手。张悬因为唱得太HIGH,结果忘了时钟在滴答滴答地走,临下场前,当众向郑钧表示抱歉。

  张悬的抒情时间里,台下刚刚跳累的人们,放松自己,摇摆身体,在张悬那些文艺化的歌词里,有恋人紧紧牵手,有人发短信给大屏幕示爱表白,有人躺在草地上看着西湖的夜空……

  “杭州非常适合做户外音乐节,有山有水有人,刚才在看台下,觉得这里的观众真的很棒。”参加过许多音乐节的张悬,对西湖音乐节情有独钟,宣布这是她今年在音乐节上的最后一场表演。而下台后,这个很少喝酒的女孩,第一件事就是举起啤酒瓶子,这是她情绪高涨的特征。

  虽然自己拖延了郑钧的出场时间,但张悬对郑钧非常喜欢。“如果不是要坐在这里接受采访,我真想马上去草地上听他唱歌。”

  郑钧:这片湖和这块地

  终于有了更好更美的用处

  事情就是这样,张悬喜欢的,也是观众喜欢的。

  戴着墨镜的郑钧,在台下观众的喊声中登场,狂放的曲风马上就让人坐不住也站不住,只有跳起来,并且一直延续到最后。

  他一再表示自己对杭州的热爱,能这样面对西湖唱歌,他说自己有点恍惚。“曾经我跟大学那帮哥们儿骑着自行车在西湖边溜达,给游客唱歌,一直唱到后半夜。今天在台上有好几次,我有点恍惚,好像又回到那时候了。我从来没有在舞台上恍惚过。有一瞬间,我似乎又回到了以前。”

  形容杭州是“像家一样感觉”的郑钧,很感慨地说,“有了西湖音乐节,这片湖和这块地,终于有了更好更美的用处。”

  昨天在台下,还有郑钧大学时期的一帮好哥们,他说自己很想喝着啤酒,跟他们一起听着音乐扭动身体。而这也是郑钧第一次带着10岁的女儿出来演出,主要是想让女儿看看老爸是怎么工作的。

  当然,这个跟郑钧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姑娘,很漂亮,很大方,还很懂得评价音乐,“爸爸表现很……不错。”

  还有他们

  蘑菇团:找到唱歌的自信

  从台上下来的主唱仆仆面色潮红,很有设计感的一头黄发被汗水浸湿,一缕一缕地贴在额头上,兴奋地喝着冰啤酒,跷着腿坐在椅子上,看隔着河的舞台和人群。“这是我们第一次上音乐节,处女秀啊!太爽了!我要跳死了!”

  昨天同台演出的羽果乐队,曾经是蘑菇团的偶像,记得第一次登台彩排时,看完羽果的排练,仆仆都不想上去了,“太自卑。”不过现在不会了,在西湖音乐节唱过之后,他们有了足够的自信,“这里就是我们的音乐出发地。”

  至于自己今天的活动,仆仆说,“我想要看Maximilian,我还想看范晓萱。范晓萱是我们这代人的情结,谁上学的时候没听过她的歌啊?!”

  十月摩羯:杭州也有包容的宽厚

  他们是音乐节的开场乐队,这支在杭州土生土长的金属铁军,虽然技术并不纯熟,也不为人所知,但是他们用吉他的嘶吼证明,杭州一样有摇滚乐,杭州一样是个文化多元的城市,杭州一样有着包容的宽厚。

  Carsick Cars:制造第一场POGO

  他们的名字也许很少被大众所熟知,但是他们有着铁杆的歌迷,而且带来了昨天音乐节的第一个高潮——不少人情不自禁开始POGO,让汗水浸湿衣裳。

  这也是西湖音乐节昨天的第一场POGO。

  MORIZ:差点引发全场热舞

  来自毛里求斯的这支乐队,有着很风格化的曲风。要不是他们出场时间太早,当时的阳光太好,观众有点懒洋洋。第一次全场热舞的场面,会是由他们引发出来。

  羽果:炫目的视觉冲击

  把摇滚变得有种炫目的视觉冲击,主唱的表现力非常惊人,值得称赞。当第一个吉他和弦响起的时候,台下就跟着有了兴奋的叫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