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在我的左手边 我只想快点上台摇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5:14  都市快报

  麦斯米兰:“西湖真大”

  看了前面几个乐队的表演,擅长玩低调淡定钢琴摇滚的麦斯米兰拿着一瓶啤酒边喝边走向后台。他和他的音乐没有嚣张的激烈,没有穿透骨髓的刺激,但绵而不软,相当骨感。

  他听很多中国朋友说起过杭州有个硕大的西湖,这是他第一次来杭州,“西湖真的很大很漂亮,我想我会多待一天,看看杭州最美的地方”。

  麦斯米兰对中国流行音乐的印象很港台,跟杨乃文相熟,超级喜欢王菲,知道范晓萱、张悬,对内地的摇滚则几乎没有概念。口味重的重金属摇滚不是他偏爱的类型,所以他觉得自己的音乐会比较适合这个有湖有草地的美丽城市。

  痛苦的信仰:“原来台下如此疯狂”

  谁能想到唱摇滚的地方有这么大一个湖呢?高虎唱完回到后台,依然很兴奋,跟乐队的哥们儿拥抱,问他从台上看台下什么感觉,“空白啊,什么都没想。”结束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刚才下面多疯狂,这是他之前没有想到的。虽然嘴上说音乐是包容性很强的,但来杭州演出前他一直认为杭州的乐迷会比较温柔,原来也可以这么疯狂,原来自己在杭州还有这么多乐迷。“这跟我之前来西湖边骑自行车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Carsick Cars:“西湖很西湖”

  Carsick Cars这样总结他参加过的音乐节:“摩登(音乐节)很摩登,热波(音乐节)很热波,西湖(音乐节)很西湖。”之前他总觉得杭州不适合摇滚,现在看来也没那么糟糕,只是对待西湖,音乐要稍微柔软一些。这里很好啊,在台上转脸就是西湖,转身就是雷峰塔,很梦幻。

  谢天笑:“看到舞台就想闷骚摇滚”

  谢天笑来之前,所有人都怀着又期待又担心的心情等待着,期待被乐迷称为“沙尘暴”的他能让人们激动起来,又担心下面玩得太疯会让人觉得不安。结果是,全都HIGH翻了,依然很安全。HIGH的程度出乎他的意料。“非常意外,我一直认为杭州人会更喜欢温柔一点的音乐,也一直没想到过下面能闹成这个样子。谁说杭州不摇滚的?”

  天南地北的音乐节谢天笑几乎都去过了,这是他第一次在杭州站上音乐节的舞台,感觉有什么不同呢?

  “一看到这个舞台,我就有表演的欲望。别人告诉我说,你看,你上台左手边就是一大片西湖,我去哪里才能找到这么一片貌似平静实则暗涌的最适合摇滚的场地呢。当然,是闷骚的摇滚。”

  范晓萱:“快点上台好好玩”

  摇滚小魔女是昨晚的高潮,气场强到有不少前天演出的乐队都要留到昨天看完她的演出再走。趁着在休息区补妆的空隙,范晓萱一边任由助理在脸上涂涂抹抹,一边支起耳朵听外面的音乐和呼喊声,站起来接受采访时,眼睛也总时不时瞟去窗外,眼神迫切。像每一个在这里演出的乐队一样,她最赞的还是这片湖这块草坪,这是她从未经历过的堪称完美的音乐节,外面的欢呼声越来越热烈,她只想“好好玩,没错,我只想快点上台跟大家好好玩。”

  记者 朱春杭 侯亚媚 摄影 朱丹阳 温庆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