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音乐节:快乐是唯一的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5:14  都市快报

  ■十个谈话的记录者

  《中国企业家》雷晓宇:曾经沧海,风华正茂。我这话是不是有点文绉绉的?但我现在就这么想的。这个周末有一家上海公司本来有会要开,结果一半人都来杭州看音乐节了,索性连会也来杭州开了。我也没什么建议,就觉得很好,明年、后年、大后年,每年都让我有这么个机会来跟朋友们聚聚吧。

  《音乐周刊》谢学:这是我去过的最好吃的音乐节。在其他的户外音乐节,吃喝拉撒都会成为让人纠结的问题,可是这里(西湖音乐节)有很多又便宜又正宗的好东西吃,餐饮区做得非常正规,整齐干净,价钱很公道。当然吃不是重点,音乐才是,这次的音乐节乐队阵容我非常喜欢,有我喜欢的小众乐队,也有爱到骨头里的大牌歌手。这样的乐队编排是市场性相当强的,非常能够吸引其他城市的乐迷肯掏腰包出路费不远千里跑来看。

  《北京晚报》记者刘颖:音乐就应该属于自然,就应该跟自然充分接触。这一点,杭州很占便宜。这么说吧,音乐就是一种精神。我去过这么多音乐节,一年赶好多个场子,到处去看,越来越觉得音乐节不光只是音乐,要玩,要感受,要休息,要疯狂,要搭讪,就像西湖音乐节,有创意市集、虾米团、封面模特……反正吃喝玩乐疯玩一天,什么都别想了,快乐是唯一的表达。

  资深乐评人海丰:我耳朵挺刁的,但这次的西湖音乐节我玩足两天。这应该算是2009年国内最后一场户外音乐节了,完美收场。每个音乐节都有自己的气质,西湖音乐节的气质就在于它的环境是无与伦比的。这次的乐队编排相当棒,本土的乐队、半成熟的小众乐队、中端乐队和大牌的乐手形成组合拳,多元化风格的受众也是层次很丰富的。而且每个城市的音乐节是一个绝好的培养本土摇滚乐的平台。全国能够得上演出水平的乐队就那么多,要到处巡演,根本不能保证你的音乐节跟别人的有什么不一样,一定要有一些别的地方没有的音乐和乐队,才能显示出你的特点。

  《第一财经》吴丹:对杭州这个本身就相当热门的旅游城市来说,这次的音乐节完全就是给大家一个周末度假的理由。我想“旅游+音乐”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新的城市卖点,给想来杭州旅游的人一个更加靠谱的由头,这是杭州办音乐节的优势。

  《经济观察报》李翔:我是自掏腰包从北京飞来的,因为喜欢。我去过几乎国内所有的音乐节,准确地说是去玩。户外音乐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音乐是大环境,各种项目是很好的点缀,像你们的音乐节就很棒,我看创意市集生意相当火,还有拍封面模特的,虾米网的各种各样活动我都去参加或者看看,这就像在游乐场里一样自由自在。所以,我现在不想说太多,让我好好玩吧。

  《格调》董奕:这(西湖音乐节)是我见过最美的音乐节,迷笛是力量,摩登是时尚,西湖就是美。这个美有很多解释,不光是风景美,心里也是美翻了。下一次,必须来。

  《三联生活周刊》王小峰:国内很多乐队的现场锻炼太少,其实很多音乐适合做现场演出,国外管这样的乐队叫“体育场乐队”。我之前对西湖一直很喜欢,也希望这个地方举办的音乐节,慢慢稳定自己的特点。

  13月唱片老板卢中强:我到现场最关注的是广告、赞助商。没有这些音乐节就得赔钱,赔钱就没人愿意做,没人做就没有乐队演出的舞台,这是个恶性循环。音乐节一定要赚钱才能办得有水平,才能给乐队提供好的接待,给乐迷提供好的环境。这就要能够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加入。杭州很有这个实力,经济实力是明摆着的,企业非常多,这两年也慢慢有了音乐节的市场,更何况浙江的本土品牌非常多,音乐节是非常能够吸引外地人,尤其是年轻人这样一个潜在消费群体的,宣传效果非常好。现在三届音乐节办下来,杭州的音乐资源和乐迷已经不成问题,商家如果再热情一点就更好了。之前一直在强调,希望西湖音乐节能够成为杭州的城市新名片,就是想让大家在说起杭州时,会像说起北京有摩登、草原有张北一样,想起杭州有一个非常棒的西湖音乐节。

  《GQ》于萍:创意市集太棒了!灭张北,扫迷笛,西湖音乐节最美。我现在脑子就想起这么一句话,怎么样,还挺押韵吧?去别的音乐节除了音乐,玩的东西就不多了,杭州(西湖音乐节)很好啊,我淘了一大堆小玩意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