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邀你站着听摇滚 新老歌曲平衡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2:18  河南商报

  11月7日晚,崔健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为观众带来《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专场演唱会。商报记者从之前举办的崔健烟台演唱会上了解到,听崔健唱歌一定要站起来,要不老崔唱的劲头就不足了。

  ■商报记者 陈和生

  大家一起站起来

  日前,记者前往烟台大剧院观摩音乐剧《蝶》。聊起崔健在烟台的演出,那里的工作人员说,“火,太火了”。演出过程中还发生了有趣的事情——崔健要求全场观众站起来听摇滚。

  崔健烟台演唱会选择在烟台大剧院,现场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演出中不时阻止起身欢舞的歌迷,所以观众都显得比较平静。台上动感十足的摇滚,台下是静如止水的观众,这样的演出效果让老崔有点受不了。匆匆唱完几首歌之后,老崔退到后台不出来了。就在观众以为演唱会结束的时候,老崔抱着吉他走出来,大声地吼叫——站起来!我喜欢你们站着听我摇滚!老崔的这句话激发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大家齐刷刷地站了起来。

  崔健希望观众站着听摇滚,他说摇滚乐手不是偶像,不需要和歌迷保持距离。河南艺术中心策划部刘主管说,郑州演出也是选择在大剧院,提醒大家注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观众在台下可以和崔健一起摇滚,释放自己的激情。

  歌迷像恋人一样

  崔健形容自己与歌迷就像“恋人的关系”,即便他不愿意唱老歌,但也不会对观众的需求视而不见,演唱会将是“新老歌曲平衡搭配来唱”。

  对崔健来说,他更愿意唱新歌。他说,“听老歌是为了怀旧,不是为了发泄。除了老歌,也应该给观众一些新的东西,这样才是对恋人关系的尊重。”在郑州演唱会上,崔健的新老歌曲将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安排。究竟唱哪些歌曲,演出方表示,“节目单在演出当天才能确定,一般都由崔健即兴而定。”

  曾经有不少人把摇滚和愤世嫉俗、颓废画上等号,崔健表示,“其实很多人还是很娱乐的。摇滚现在之所以流传至今久盛不衰,不在于谁的坚持,而是快乐。摇滚能吸纳民歌、情歌,内容越来越丰富。摇滚要继续发展,大家只要接着‘玩’就可以了,享受其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