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歌剧《木兰诗篇》艺术总监-彭丽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50  新浪娱乐
资料:中国歌剧《木兰诗篇》艺术总监-彭丽媛

彭丽媛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

  彭丽媛的艺高德重在中国深入人心,是拥有听众群最多的歌唱家之一。多次代表国家赴世界各地访问演出,足迹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她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塞北的雪》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海内外华人中广为传唱。

  彭丽媛有着极好的音乐内涵和扎实的基本功底,她博采众家之长,曾拜师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音旋、金铁林、沈湘教授和歌剧表演艺术家郭兰英老师学习声乐和表演,为中国歌剧和民族声乐艺术事业的发展执着奋斗。由彭丽媛主演、首演的中国歌剧有:《白毛女》、《党的女儿》、《悲怆的黎明》、《木兰诗篇》等。她倾情投入的电视艺术片《白毛女》、《党的女儿》、《小二黑结婚》、《江姐》、《刘胡兰》、《洪湖赤卫队》、《红珊瑚》七部中国经典歌剧,十七段咏叹调的经典演绎和制作,为中国民族歌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并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令人折服和震撼……

  彭丽媛多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曾获“文华奖”、“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国家音像大奖”等国家级大奖和国家级声乐比赛大奖。并荣获由65个国家参加的第二十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2005年9月应“联合国成立60周年”组委会之邀,彭丽媛在美国纽约著名的林肯艺术中心成功首演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大获成功,并荣获林肯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颁发的“杰出艺术家”奖。2008年应奥地利联邦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邀请主演歌剧《木兰诗篇》,奥地利联邦剧院委员会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向她授予“杰出艺术家”荣誉证书。

  彭丽媛将成绩和掌声深埋心底,将成功和荣誉留在昨天,她将继续不懈地对中国民族声乐潜心研究与探索。使自己的演唱艺术更趋完美的同时,又承担起引领中国歌剧创作和声乐艺术人才培养的重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