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德曼:曲目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1:01  新浪娱乐

  1. "Ballade pour Adeline" (致爱德琳)

  这是我作为独奏家录制的第一首曲子,是1976年录制的。它使我有机会在许多国家成为名人。这首曲目至今我大概已经演奏了4000多次了。

  2. "A Comme Amour" (秋日私语)

  “致爱德琳”作为单曲和唱片发行之后,1978年我应邀录制了另一首单曲,就是“秋日私语”

  3. "Lyphard Melody"  (星空)

  “致爱德琳”录制完成后,为了主办专辑,我需要录制其它的曲目。我的制作人保罗·德·森尼维拉和奥利弗·杜桑创作了这首伟大的“星空”。当我们讨论曲目名称的时候,决定使用当时一匹经常获得冠军的赛马的名字“星空”,起名为“星空节奏”,于是这首曲子也成为了胜者。

  4. "The First Smiles of Vanessa"  (瓦妮莎初展笑容)

  1980年2月21日奥利弗的女儿瓦妮莎诞生了,在她几个月大的时候,奥利弗开始谱写新曲,我们一致同意将这首欢快的作品命名为“瓦妮莎初展笑容”

  5.Eleana  (伊莲娜)

  这是保罗·德·森尼维拉的作品。当时法国有一部收视率非常高的电视连续剧,主角的名字是伊莲娜。

  6. "There is always Sunshine above the Clouds"   (太阳永上云端)

  1989年,我与德国著名指挥家詹姆斯·拉斯特合作录制唱片。这是其中的一首原创曲目,创作动机是通过音符传达希望之光。

  7. "Letter to my mother"   (给妈妈的信)

  很多情况下,男人尽管希望能向母亲表示爱意和敬仰,但却羞于表达。这首音乐作品代替所有男人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情。

  8. "Childhood Memories"  (儿时的记忆)

  1979年,我正在录制一张原创曲目的唱片,制作人保罗·德·森尼维拉和奥利弗·杜桑为我准备了大量的作品,其中一首的旋律总能使我唤起童年的回忆,于是保罗就将这首曲子命名为“儿时的回忆”。

  9. "Love at first Sight"  (一见钟情)

  似乎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都有过这样难以置信的经历:偶然见到某人,在见面的第一分钟,就被爱情之箭击中了。这首曲子所要表达的就是这种感觉。

  10. "Chinese Garden"  (魅力东方情) 又名中国园林

  在我的音乐会中,我往往会邀请一位或几位小钢琴手与我同台演出,我希望为天才钢琴手提供在大庭广众面前表演的机会。出于同样的目的,我决定与一个小钢琴手录制唱片。

  我们从大约20-30名选手中选择了邵融,她技巧非常好,而且长相也非常可爱,于是我们共同录制了“魅力东方情”和“诗意奏鸣曲”(又名“神秘的小孩”)。我飞到北京,与她在天坛和北海公园拍摄了MTV,画面棒极了。

  之所以选择中国和中国女孩儿,是因为经过几次在中国的巡演之后,发现很多很多的中国人喜欢我的音乐。作为回报,我应该做些什么…一些特殊的事情。因此,保罗创作了这首特别的作品,以报答我在中国的乐迷。

  11- "Czardas (Monti)"  (察尔鞑什)蒙蒂作品

  我音乐探索的经历之一就是与一批吉普赛提琴家合作,我选择的合作曲目包括勃拉姆斯等匈牙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俄国等一些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其中包括蒙蒂的作品“察尔鞑什”。

  12- Hungarian Dance N° 5 (Brahms)  (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勃拉姆斯作品

  十九世纪下半叶,著名的德国作曲家约翰·勃拉姆斯决定致力于创作一系列吉普赛风格的音乐,于是谱写“匈牙利舞曲”系列十个作品,第一号、第二号…“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是其中最流行的一部,但弹奏技巧要求很高,我练习了好长时间。

  13- "Kalinka"   (卡林卡)

  卡林卡是俄罗斯著名音乐作品之一,也是我每次音乐会上肯定演出的曲目之一。

  14- "Piano Concerto N°1" (Tchaikovsky)   (柴可夫斯基钢琴奏鸣曲第一号)

  这是最动听的钢琴奏鸣曲之一。我1985年与伦敦皇家爱乐乐团合作录制,是一次令我激动的经历。

  15- "Sabre Dance" (Katchaturyan)      (萨巴舞曲) 卡察图兰作品

  卡察图兰是一位美国作曲家,因“萨巴舞曲”而成名。这也是我喜欢现场演奏的曲目之一。

  16- "Song of Joy" ( Beethoven)    (欢乐颂)       贝多芬作品

  这部作品是欧洲音乐圣歌,记得有一次在德国演出,共有400名歌唱家与我同台合作。

  17- "Letter for Elise" (Beethoven)   (致爱丽丝)       贝多芬作品

  所有的钢琴学生都要弹奏这部贝多芬的“致爱丽丝”,然而许多演绎的味道是不对的。1978年我录制了这部作品,但没有按照古典的方式进行编曲,而是采用了更流行的方式。

  18- Beatles Medley    (披头士组曲)  又名甲壳虫乐队组曲

  这个组曲包括了披头士乐队的4部伟大作品,(Yesterday, Let It Be, Get Back,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原本是专门为现场演出准备的,但在演奏了2-3年之后,我决定把它收录在我的专辑中。

  19- "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晚你能感觉到爱吗) 电影狮子王主题曲

  艾尔顿·约翰是过去三十年里最伟大的明星之一,假如没改编、录制他这首颠峰之作,我不能想象。

  20- "Close to you"    (靠近你)

  七十年代,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由兄妹组成的演唱组合“卡本特”,哥哥理查是鼓手,同时作词作曲,妹妹凯伦嗓音非常美妙。他们在十年时间里创作了一系列动听的歌曲。我录制了一张特别专辑,收录了他们最成功的作品,“靠近你”是他们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非常适合改编为钢琴曲。

  21-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大家一定欣赏电影“罗宾汉”,伟大的电影,伟大的歌曲!无论电影还是歌曲,都登上了排行榜首位。歌曲很有力度,经钢琴演奏之后也很值得欣赏。

  22-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永远爱你)

  这是伟大电影与伟大歌曲最佳组合的另一个典范,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唱水平发挥到了极至,

  23- "Love Story"   (爱情故事)

  1978年末,我应邀录制一张唱片,需要包括5首古典改编曲,5首电影曲和5首原创曲目。我选择了“爱情故事”,在过去两年里我常在现场演奏此曲。

  24- "My heart will go on"   (我心依旧)

  电影“泰坦尼克”令我热血沸腾,我录制的“泰坦尼克交响曲”长达9分钟,同时我还另外录制了电影主题曲“我心依旧”

  25- "The sound of silence"   (寂静之声)

  这是我不得不挑选的美妙的电影曲,于1978年12月录制完成。

  26-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么美妙的世界)

  多年以来我一直是这首歌曲的歌迷,奇怪的是我很多年都没录制这首歌曲,但2001年终于把它收录在自己的专辑中。要是能有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用他的长笛与我合作该多好。

  27- "Yesterday"  (昨日)

  这是男人创作的最美的歌曲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